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媒體新聞轉載---大葉大學研究生用傘架組合機器人 讓南投市公所中庭變藝廊



傘架組合機器人 南投市公所中庭變藝廊



南投縣南崗國中美術老師林忠立將金屬傘架組合再製,創作出機器人等金屬作品,以「群變」為主題關懷群眾,探討社會階層間群體的變化。南投市公所提供中庭做為展覽空間,持續展至8月5日。
林忠立自彰化師範大學畢業後投身杏壇,目前於南崗國中任教,也在大葉大學研究所進修,從10多年前開始收集金屬傘架,近期更依自身美感陸續組裝,他說,以「群變」為主題出發是期盼用創作,抽象呈現對群眾的關懷。

「即便歷盡風霜或身處弱勢仍是群眾一份子」林忠立提到,展出可分為上下兩層次,上層代表共同意識,下層則是群眾,用整體和局部交互作用呈現從眾行為、偶像崇拜等新的構成,以「群」和「變」兩個層面探討群體變化。
林忠立將各式機器人或金屬個體相互搭配,象徵各階層組成群眾,他認為,群眾雖具強大力量,但每個人存在均有意義,發揮特質就不會被人群淹沒,但要避免被人操控、利用與搧動,就需要在變的時候有靈魂,靈魂也就是共同意識。
市長宋懷琳表示,藝術多具抽象概念,民眾觀賞也可能另有體悟,公所善用中庭和廊道設置「市民藝廊」,讓洽公者感受藝文氣息,也近距離接觸藝術,讓南投市茁壯成文化綠洲。
(新聞來源 :
http://udn.com/news/story/7325/1791041-%E5%82%98%E6%9E%B6%E7%B5%84%E5%90%88%E6%A9%9F%E5%99%A8%E4%BA%BA-%E5%8D%97%E6%8A%95%E5%B8%82%E5%85%AC%E6%89%80%E4%B8%AD%E5%BA%AD%E8%AE%8A%E8%97%9D%E5%BB%8A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