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作品 獲海峽兩岸菁華獎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作品  獲海峽兩岸菁華獎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四生簡志維、彭育人、洪綠鳳、賴俊仁、陳麒安、林昊緯的畢業作品「找電猿」,參加台灣中華青年數位文創交流協會、北京電影院等單位主辦的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獲海峽兩岸菁華獎微電影盛典種子扶持資金,贏得獎金新台幣一萬五千元。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動畫作品「找電猿」

彭育人說,很開心他們的作品能被這麼多人看見並肯定,動畫「找電猿」描述一群會發電的原始人,某天碰到一台電風扇,好奇的他們按下電風扇開關,沒想到電風扇自動偵測電力來源,原始人們瞬間成為風扇的電力來源。動畫主角們享受風扇涼快的同時,也面臨電力將被完全吸走的危機,他們特別把人類設定為能源本身,提醒大家資源的重要,能源短缺其實會影響到每一個人。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吳旻書老師(右)帶簡志維(中)、彭育人(左)赴廈門領獎

簡志維表示,1213日在廈門舉辦的海峽兩岸青少年新媒體文創論壇,除了頒發海峽兩岸菁華獎微電影盛典種子扶持資金,也讓前往參加的學生現場分組,並要在二天內完成一份微電影企劃,他很榮幸地獲頒兩岸青年合拍微電影最佳創意團隊。此行與不同背景的青年交流,不只是讓他開拓視野,他同時觀察到,大陸學子的國際觀很強、勇於發表意見,臺灣學生則是以創意取勝,雙方可以互相學習對方的優點。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以畢業作品「找電猿」,獲海峽兩岸菁華獎微電影盛典種子扶持資金

    指導老師吳旻書認為,簡志維等人共同創作的「找電猿」,模型、特效都很成熟,不輸業界動畫作品。學生們採用卡通風格的人物設計,詮釋天馬行空的劇情,看似荒謬的故事其實充滿環保意識。整體技術的優異表現,加上內容的社會關懷,就是此部作品能夠勝出的原因。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大四生獲獎,返校與程仲勝主任(右三)吳旻書老師(左一)分享喜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