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國際台灣餐飲挑戰賽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與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穿金戴銀


國際台灣餐飲挑戰賽 大葉大學穿金戴銀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與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學生參加2016國際台灣餐飲挑戰賽,榮獲靜態西式點心盤飾金牌、結婚蛋糕金牌、傳統調酒金牌、藝術麵包銀牌,創下31銀佳績。



    餐旅系主任鄭信男表示,2016國際台灣餐飲挑戰賽共有來自美國、日本、韓國、中國、香港、印尼、馬來西亞、台灣等14個國家、367位選手同場競技,大葉大學餐旅系與烘焙學程派出4位選手參賽,在陳文正與林淑容老師的指導下,烘焙學程大一生江旻蓁勇奪靜態西式點心盤飾金牌,餐旅系大二生許子鈁榮獲結婚蛋糕金牌,餐旅系大一生張淨雯在傳統調酒摘金,餐旅系大三生張德安則是獲藝術麵包銀牌。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江旻蓁榮獲靜態西式點心盤飾金牌

烘焙學程一年級學生江旻蓁的「熱帶海洋世界」,融合海洋的清涼意象,連點心上方的裝飾餅乾都做成美人魚和海豚造型,在靜態西式點心盤飾賽中摘金。江旻蓁說,參加比賽是想挑戰自我,累積實務經驗,不管是點心的類型、慕斯的顏色搭配,還是整體擺盤,她都反覆嘗試,找出最漂亮的組合。很開心可以獲得金牌,未來她還想挑戰其他賽事。

大葉大學餐旅系許子鈁獲結婚蛋糕金牌

獲評金牌的餐旅系二年級許子鈁結婚蛋糕「玫瑰風情」,用象徵愛情的玫瑰為主軸,搭配蕾絲造型。許子鈁指出,她的蛋糕有大量的拉線裝飾,不小心就會斷裂,不只是技術挑戰,搬運過程同樣高難度。

大葉大學餐旅系張淨雯獲傳統調酒金牌

餐旅系大一生張淨雯的現場調酒表演,動作俐落、酒品口味清新,獲得金牌肯定。張淨雯強調,調酒比動作也比口感,不只是演出要流暢,必須在4分鐘內完成3杯酒。為了強化自己的穩定度,賽前她一直反覆練習、調整姿勢,聽到評審宣布自己拿到金牌那一刻,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大葉大學餐旅系張德安獲藝術麵包銀牌

餐旅系三年級的張德安用麵包做出兩種形象的孫權,作品「江東孫權」獲評為藝術麵包銀牌。張德安說,他從小就喜歡三國演義,孫權是他最喜歡的人物,他認為孫權是君王也是武將,所以做了御駕親征跟打仗的兩種造型。很開心能夠獲得銀牌肯定,他希望能成為臺灣下一個吳寶春。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