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全國大學院校室內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學生校際競圖 大葉大學空設系學生勇奪設計大獎與銀獎


全國大學院校室內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學生校際競圖
大葉大學空設系學生勇奪設計大獎與銀獎



2016全國大學院校室內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學生校際競圖大賽20日在臺北松菸舉辦決選暨頒獎典禮,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大三生許莉娟、周保成榮獲設計大獎,贏得獎金新臺幣八萬元;楊鎧亮、陳宣羽獲頒銀獎,抱回三萬元獎金。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許莉娟(左)、周保成(右)獲全國大學院校室內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學生
校際競圖大賽設計大獎

獲評為大會最高榮譽-設計大獎的「靜域」,由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陳俐廷老師指導,大三的許莉娟與馬來西亞籍學生周保成共同設計。從馬來西亞來臺念書的周保成說,這次參賽爸爸比他還緊張,一直守在Facebook前看頒獎直播,能夠透過網路,跟馬來西亞的家人一起分享得獎喜悅,真的好開心。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許莉娟、周保成作品「靜域」,
獲全國大學院校室內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學生校際競圖大賽設計大獎

許莉娟同學表示,比賽的徵件主題為「植。再生—臺中台灣大道都市潮間道概念競圖」,參賽者必須從主辦單位提出的十個臺中地下道,挑出一個當設計改造對象,他們挑選使用率最高的東海大學地下道,該處鄰近學校、醫院和公墓,因此經過地下道的人擁有不同的情緒,他們希望打造一個讓人沉靜的場域,賦予地下道新的形象。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楊鎧亮(右)、陳宣羽(左)獲全國大學院校室內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學生校際競圖大賽銀獎

榮獲銀獎的作品「cell reborn」,則是楊學展老師指導,空設系三年級的陳宣羽和澳門籍學生楊鎧亮合力製作。陳宣羽指出,他們的設計對象是臺中火車站站前南側,因應鐵路高架化和當地夜景的特色,他們運用光線設計來打破時間感,營造線性的交集。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楊鎧亮、陳宣羽作品「cell_reborn」,
獲全國大學院校室內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學生校際競圖大賽銀獎

澳門籍學生楊鎧亮說,能夠通過複賽已經很開心,沒想到最後獲頒銀獎,感覺就像在做夢。他們要把獎金當成畢業製作的基金,希望到大四時,可以有更多好作品與好消息。


空間設計學系主任林志峰補充說,「全國大學院校室內設計系/空間設計系學生校際競圖」是由臺灣室內空間設計學會與學術界共同推動的比賽,每年由一所設有室內設計相關科系的大學承辦。今年邁向第十屆,本屆初賽有超過400支隊伍參加,經過初選、複選、決選的激烈競爭,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獲得設計大獎與銀獎,也證明學生作品的創意及可行性,獲業界和學界肯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