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廚師長 臺灣姊妹校大葉大學示範法國料理


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廚師長  臺灣姊妹校大葉大學示範法國料理



大葉大學去年與「餐飲界哈佛」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Ferrandi)締結姊妹校,是費杭迪目前在臺灣唯一的合作學校。2021日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邀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廚師長Stéphane Jakic(斯特凡.亞基奇)到校示範教學法國傳統經典料理。


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廚師長斯特凡向大葉大學師生介紹法國飲食文化

遠從法國來臺授課的Stéphane Jakic廚師長表示,法國的早餐通常很簡單,就是咖啡跟牛角麵包;六至七成法國人的午餐是外食,午餐通常會比較豐盛,包含前菜、主食和點心;晚上大概八點才會吃晚餐,會吃的比較清淡一點。他接著現場示範作為前菜的洋蔥奶酪佐煙燻鮭魚、韃靼鱸魚,作為主菜的香烤五花肉佐玉米餅與青豌豆、紅鯛魚佐辣醬黑米,以及甜點草莓夾心蛋糕,與參加者分享他一流的烹調技術,讓大家體驗既傳統又創新的法國菜。

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廚師長斯特凡(左二)到大葉大學示範法國傳統經典料理(右二彭建治老師)

武東星校長強調,大葉大學全方位打造國際級學習環境,積極引進世界各國烹調元素,透過與國際知名學府的合作,帶動在地烹調技術升級。費杭迪是法國頂尖的廚藝學校,享有「餐飲界哈佛」美譽,此次餐旅系特別與法國姊妹校費杭迪合作,邀請Stéphane Jakic廚師長示範法國料理前菜、主菜、甜點的做法,首日教學示範對象為餐旅系學生,次日則開放業界與一般民眾報名參加,一推出就報名額滿。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致贈感謝狀給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廚師長斯特凡(左)

大葉大學餐旅系、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鄭信男指出,Stéphane Jakic1986年起投身餐廳,除了法國,他也曾到英國、瑞士等地工作,擁有多國烹調經驗,並從2001年開始,任教於法國巴黎Ferrandi廚藝學院,豐富的教學經驗不僅能啟發學生創意、提升青年學子烹調技巧,也有助於學生和國際接軌。

大葉大學邀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廚師長斯特凡示範法國料理

    餐旅系大一生陳潔寧說,費杭迪高品質的烹調水平教學在世界響譽盛名,能夠不用出國就在臺灣學習大師廚藝,是很難得的機會。主廚每個步驟都講解得很詳細,大家不只是學到道地的法國料理做法,也感受到專注做好每一道菜的精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