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展「學生公寓」 五作品入圍2016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畢業展「學生公寓」
五作品入圍2016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即日起到513日,在大葉藝廊舉辦第二屆畢業展「學生公寓」,其中五組作品入圍「HPC功夫-2016第五屆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兩組作品入圍「青春影展」,顯見學生的文創實力已深獲各界肯定。


大葉大學余潔、洪愷亨、鄧瑋綺、黃威豪、呂璟彣、陳乃榕的「EGGS」,入圍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和青春影展

吳旻書老師表示,學生們大一時住在學校宿舍,就像生活在同一間公寓裡,為了完成畢業製作,大家下課後又聚在教室趕工,教室也像一棟公寓,因此學生們將畢業展命名為「學生公寓」,象徵他們進駐學生公寓、勇闖未來的精神。本屆一共展出七組動畫作品,其中「找電猿」、「EGGS」、「吹牛」、「Dead Road」、「Hanji」五組作品,入圍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舉辦的「HPC功夫-2016第五屆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將在五月底接受大會培訓,十月份揭曉決賽結果,祝福他們可以抱回十五萬元首獎。此外,「找電猿」與「EGGS」也入圍了「青春影展」。

大葉大學彭育人、簡志維、洪綠鳳、賴俊仁、陳麒安、林昊緯創作的「找電猿」,
入圍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和青春影展

彭育人、簡志維、洪綠鳳、賴俊仁、陳麒安、林昊緯創作的「找電猿」,故事主角是一群會發電的原始人,某日天外飛來一台電風扇,原始人啟動電風扇後,反而成為風扇的電力來源,原始人想吹風,卻也面臨電風扇即將吸走所有生命能量的問題。彭育人指出,大家都知道能源有限,總有一天會耗盡,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重視且珍惜資源,他們的動畫作品特別設計人類成為能源,凸顯節約能源的重要。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動畫作品「找電猿」


余潔、洪愷亨、鄧瑋綺、黃威豪、呂璟彣、陳乃榕的「EGGS」,營造馬戲團的場景,以懸疑的手法來說故事。余潔說,在蛋的世界裡,有個魔王鳥犯,本身是隻孵化不完整的鳥,到處搶蛋來孵化,等蛋變成鳥後再加以販售。主角魔術師因為突發狀況,必須躲避警察的追趕,不慎跌落鳥犯的陷阱,成為鳥犯的囊中物,至於結局如何,歡迎大家來現場欣賞他們的動畫。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