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 金榜題名100人


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  金榜題名100

大葉大學「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學員、岡山農工總務主任盧正川,考取高雄市立六龜高中校長,81日將正式上任,是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第100位金榜題名者。


岡山農工盧正川主任考取高雄市立六龜高中校長,是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第100位金榜題名者

現齡53歲的盧正川主任表示,大葉大學黃德祥所長蒐集近年全國中小學校長、主任甄試試題,幫助大家更有效率準備。培訓班上課兩週後就遇到校長考試,黃所長利用課後時間指導他答題,提醒他應考細節,接獲校長錄取通知那一刻,感覺就像做夢,眼淚止不住地滴下來,謝謝大葉大學幫助他美夢成真。

岡山農工盧正川主任(右)考取校長,大葉大學黃德祥所長(左)也說讚

盧正川說,從小家中務農,促使他選擇就讀公費的師範大學,今年是他教書第30年,以前是為生活找一份工作,現在他期許自己為理想找一個挑戰。去年他立下當校長的目標,在陳香妘校長的鼓勵下,今年4月份開始參加大葉大學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能夠跟目標相同的夥伴一起努力、彼此支持,是很棒的過程。未來他希望可以協助偏鄉孩子,培養出他們帶得走的能力,讓他們能自信迎向未來。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所長黃德祥指出,大葉大學從民國10011月開始推出「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已邁入第10期,累計培育出68名校長、32名主任,合計100位。在教育職場,主管不一定要做偉大的事,但必須發揮影響力,帶領部屬成就教育的希望工程,培訓班不只是協助有志擠進校長、主任窄門者一圓教育夢,更希望引導學員成為優質的學校領航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