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楓葉吉他社勇奪逢韻獎獨唱組冠軍


大葉大學楓葉吉他社勇奪逢韻獎獨唱組冠軍

    大葉大學楓葉吉他社李求晧、全誠、任翌辰、黃庭達、馬韻如,組團挑戰第39屆逢韻獎吉他歌唱比賽,演唱「最靠近太陽的地方」,榮獲獨唱組冠軍。


    此次參賽由運動健康管理學系的全誠擔綱主唱,英語學系的李求皓、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的任翌辰演奏吉他,觀光旅遊學系的馬韻如彈奏貝斯,餐旅管理學系的黃庭達木箱鼓伴奏。李求皓表示,逢甲大學一年一度的逢韻獎,今年邁入第39屆,不僅歷史悠久,更是中部最大型的大專吉他賽事,他跟全誠、任翌辰都已經大四了,他們都想把握最後一次參加逢韻獎的機會,因此組團參賽,能夠得到第一名的肯定,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大葉大學布農族學生全誠,開心分享得獎喜悅

    布農族的主唱全誠說,「最靠近太陽的地方」一曲有原住民古調,他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覺得好親切,剛好這首歌的歌詞有「吉他」,大家經過討論後,選定這首有意義的曲目當比賽曲。為了進入歌的情境,他想請教原唱吳元楷創作理念,一開始嘗試用臉書,可惜吳元楷的臉書好友已達上限,無法再新增,但他發現彼此在臉書上有共同朋友,就是他表妹,他拜託表妹代為提問,終於得知「最靠近太陽的地方」是搭配同名微電影的音樂作品,他也找了微電影來看,醞釀自己演唱情緒。

大葉大學楓葉吉他社,獲逢韻獎獨唱組冠軍

    休閒系大四生任翌辰回憶說,他在比賽前幾天打籃球腳受傷,當下很擔心萬一需要住院,330日就無法參加逢韻獎決賽。比賽當天他拿著拐杖到會場,跳著走上舞台樓梯,雖然腳很不舒服,但他覺得能跟團員們一起堅持到最後,為自己的大學生活留下難忘的回憶,比名次更重要。

    觀光系大三的馬韻如指出,「最靠近太陽的地方」原版是一把吉他、一個非洲鼓,他們除了重新編曲,也找來擅長吉他、貝斯、木箱鼓等不同樂器的團員共同演出,透過創意表現,豐富歌曲層次。

    楓葉吉他社副社長黃庭達說,他們也將於430日在校內舉辦第三屆楓音盃比賽,開放全國大學生參加,歡迎各路好手報名挑戰。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