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歐語系畢業生李家人 借助學校空勤培訓中心汪祖慧老師協助 一圓空姐夢



大葉大學畢業生李家人  圓空姐夢

    去年從大葉大學歐洲語文學系畢業的李家人,一直懷抱著空姐夢,畢業前夕空姐考試失利,但她並沒有因此感到氣餒,在汪祖慧老師的輔導下,再次挑戰空姐考試,如願考取長榮空姐。


    民國81年次的李家人表示,她很羨慕空姐可以到世界各地,體驗不同的文化與生活,因此她於大學時期就立志以後要當空姐。去年畢業前她曾參加空姐考試,卻在考試前一週車禍,腳肌腱撕裂傷,她忍痛穿高跟鞋參加全程應試,可惜落選。雖然空服員這條路走得並不順利,但她一直沒有放棄這個夢,只要有徵才她就會報名參加,去年10月長榮再次招募新血,經過漫長的初試、複試、面試、體檢等關卡,從去年到今年,她終於考上空服員。

大葉大學畢業生李家人說,大學參加啦啦隊的經驗讓她收穫良多

    李家人說,她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擔任台北華國大飯店櫃檯,這份工作跟空服員類似,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對她心中還是嚮往著當空姐。空姐夢能夠成真,要感謝汪祖慧老師一直支持著她。大四下因緣際會認識了學校空勤培訓中心的汪祖慧老師,老師給予她很多鼓勵與建議,畢業後汪老師也面對面輔導她好幾次,每一次應考前夕,老師都會陪她一起練習,為她加油打氣,每次跟老師碰面後,就會有「充飽電」的感覺。

去年從大葉大學畢業的李家人(左),在觀光系汪祖慧老師(右)的輔導下,考取長榮空姐

    李家人鼓勵有志報考空姐的學妹,語文能力是基本門檻,提高自己的語言能力,會比別人擁有更多機會。此外,社團活動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大學時代參與啦啦隊,讓她學到團隊合作的重要,以及找到合適位置加以發揮的道理,親善大使團的儀態訓練和禮賓接待經驗,為她的空姐訓練打下基礎。


    主持大葉大學空勤培訓中心的觀光系助理教授汪祖慧指出,主修德文的李家人,大四曾到德國研修一學期,不僅具備第二外語優勢,她在學期間也積極參加啦啦隊、親善大使團等活動,這些經歷對她未來從事空姐都有加分作用。恭喜她順利圓夢,期待繼續發揮熱情,在航空服務業發光發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