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全台唯一 大葉大學與全球旅館管理排名第一的瑞士格里昂大學 獲教育部同意設立餐旅管理雙聯碩士學位學程



全台唯一  大葉大學與全球旅館管理排名第一的瑞士格里昂大學
獲教育部同意設立餐旅管理雙聯碩士學位學程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近年來大力推動的國際名校合作計畫再登高峰!該校計畫與全球旅館管理排名第一的瑞士格里昂(Glion)大學合作設立可獲雙學位的「餐旅管理碩士學位學程」,日前已獲教育部審議通過,並且自106 學年度就可以開始招生。招生對象包含國內人士、僑生、港澳生、外國學生及大陸生,未來國人最短只要出國一年,而且不用花高額留學費用,就可以被培訓為世界一流的旅館管理專才。


大葉大學是瑞士格里昂飯店管理大學在台灣唯一簽約合作的大學(左茱蒂執行長,右武東星校長)


「餐旅管理雙聯碩士學位學程」將自106 學年9月開始招生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教育部同意兩校合作設立的「餐旅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將自106 學年9月開始招生,招生名額包括台灣生12名、僑生3名、港澳生3名、外國學生2名,另外陸生部分,則需納入106學年度陸生碩士學制招生計畫提報作業併同辦理。報名者均須具備2年工作經驗,以及雅思5.5(TOEFLIBT61)的外語能力,入學後將持續提升學生英語能力達雅思6.5,以符合Glion對英文能力之要求。

根據2015WTTC(世界旅行與旅遊協會)年報,旅館業是全世界發展最快的產業之一。未來十年,旅遊業對GDP 的總貢獻,於2021 年將達到92 萬億美元,即在十年中將創造約6,500 萬个新工作崗位,大葉大學因此積極在該領域中物色頂尖國際學校合作。另外由於瑞士格里昂大學在2015年榮獲全球旅館管理大學排名第一名,兩校經過密集協商後便在去年4月簽訂合作備忘錄,大葉大學因此成為瑞士格里昂大學在台灣的唯一簽約合作學校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右)與瑞士格里昂飯店管理大學茱蒂執行長(左)簽訂合作備忘錄


學生可同時取得瑞士、台灣的雙聯碩士學位證書

有關兩校合設的「餐旅管理碩士學位學程」修業及學位頒發的方式,負責推動學位學程的陳美玲教務長指出,修業年限共二年(得延長為四年),畢業應修學分至少為36學分(含論文6學分)第一年在大葉大學;第二年在格里昂大學。大葉大學的一學年共18學分,採全英文授課;格里昂大學的一學年也是18學分,包含二上必修6學分及選修3學分、二下選修9學分。大葉大學對此學程還設有「學程導師」一職,於學生在第二年前往瑞士修課期間,前往瑞士除訪視學生學習情況。另外在學位授予部分,學生在同時完成兩校要求之畢業條件後,將可分別獲得由大葉大學及格里昂大學頒發的共二張餐旅管理碩士學位證書(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in Hospitality Management)

大葉大學與瑞士格里昂飯店管理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前排左三茱蒂執行長,前排右三武東星校長)


可節省一年海外求學時間及鉅額學費

武東星校長還特別強調就讀此一「餐旅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可省下高額留學費用,他說,格里昂大學一學年學雜費共約台幣234萬元(含食宿、醫療保險書籍材料等費用)大葉一學年僅約21.6萬元,而且還設置多元獎學金辦法,此學位學程最吸引學生之處,不僅可節省學生一年的海外求學時間,更可省下約200萬台幣之鉅額學費。

畢業生的前途看好  國內、外就業大受歡迎

武東星校長最後也說明「餐旅管理碩士學位學程」畢業生的前途看好,因為Glion所培育之服務業人才極獲國際旅館業青睞外,海外金融、房地產、精品時尚業也相當歡迎,將可提供此學程學生多元就業機會。另外學生若欲返國服務,大葉大學餐旅系亦與知名產業(日月行館、涵碧樓及晶澤會館)締結產學聯盟,可提供學生廣大的就業市場。

新聞諮詢:大葉大學 陳美玲 教務長 0952-703-622


<相關新聞報導>

關於「瑞士格里昂」的報導圖片 (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學吸境外生引進國際名校課程

聯合新聞網-2016年2月29日
大葉與瑞士格里昂大學合設「餐旅管理碩士學位學程」,最短只要出國1年, ... 大葉校長武東星說,格里昂一學年學雜費約台幣234萬元,大葉一學年僅 ...

全球招生大學攜世界名校開課

人間福報-2016年2月29日
逢甲與美國普渡大學等三所世界名校合作推動「雙學士學位學程」,大葉與全球旅館管理排名第一的瑞士格里昂大學合作「餐旅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
關於「瑞士格里昂」的報導圖片 (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港澳德砸錢搶人國內大學還擊

自由時報電子報-2016年2月27日
... 帕勒莫大學合作微電子與光電碩士學位專班、大葉餐旅系和全球旅館管理大學排名第一名的瑞士格里昂飯店管理學院合作餐旅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大學博覽會南北登場招生國際化
國語日報-2016年2月27日
深入瞭解 (還有 39 篇報導)
關於「瑞士格里昂」的報導圖片 (來源:中央通訊社)

全台唯一大葉大學與瑞士格里昂飯店管理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兩 ...

中央通訊社-2015年4月2日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50402 16:07:52)瑞士格里昂飯店管理大學(Glion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 Worldwide)3/31日造訪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與大葉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