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公路總局勘查公車入校成果 肯定大葉大學打造完善交通網絡



公路總局勘查公車入校成果  肯定大葉大學打造完善交通網絡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101學年度起,每年投入千萬元經費,分階段推動「六車共構」交通網絡建構計畫,去年更獲交通部、教育部「大專院校公車進校園」補助。交通部公路總局主任秘書陳文瑞一行人16日上午勘查大葉大學公車入校計畫執行成果,肯定大葉大學是公車入校的標竿學校。


大葉大學公車入校成果獲公路總局肯定

    公路總局主任秘書陳文瑞認為,大葉大學是「大專院校公車進校園」的領頭羊,除了政府補助的三條路線,學校也自設公車路線,並推出全國大專校院首創的「校車即時資訊服務」,讓學生搭乘更方便。

公路總局主任秘書陳文瑞(右)嘉許大葉大學的努力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強調,辦學者有責任為學生提供安全、便利的求學環境,學校不只是透過宣導活動,鼓勵學生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更從101學年度加碼挹注經費,結合校園巡迴車等資源,建構交通網絡。去年爭取到政府支持,2015526日率先全國推動「公車入校」。新設三條公車路線,讓學校的交通網絡擴及彰化市與田中、社頭、二水,不只是學生受惠,也增加在地居民的公車班次選擇。

大葉大學對公車入校建置完善配套措施

    武東星校長進一步說,自20156月至20162月,彰客6914線公車、員客6700線公車及彰化大葉臨時路線,高達3.8萬人次搭乘。大學城525接駁車服務,自開辦到20162月為止,總搭乘人次超過138萬。「六車共構」的公車服務不僅獲得師生好評,每天平均約5千人次搭乘,顯現交通服務計畫獲學生高度肯定,更有效減少機車事故數。


    大葉大學副總務長莊基仁指出,所謂的「六車共構」交通網建構計畫,就是以大葉校區為中心點,針對學生在校內各院區間的交通與由校區往返大葉大學城(大葉週邊社區)、員林市區與火車站、彰化市區、高鐵車站(台中站與彰化站)、台中市區等目的地之需求,分別提供大葉校園巡迴車、大學城525接駁車、 員林生活圈交通車(員林客運特約專車)、大葉-高鐵接駁車、入校公車、特約計程車共六種交通工具,建構成輻射同心圓式的綿密交通服務網絡,六車共構路線合計每天提供272個班次交通服務,提供學生更安全便利的選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