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國圖發布「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 大葉大學獲頒最佳學術典藏獎第二名


國圖發布「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
大葉大學獲頒最佳學術典藏獎第二名

    國家圖書館318日舉辦「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發布記者會」,大葉大學獲頒最佳學術典藏獎私立大學組第二名。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表示,國家圖書館分析103學年度全國大學院校碩博士論文資料,3月份發表「103學年度臺灣學位論文研究趨勢與學術影響力分析報告」,並頒獎給最具學術影響力的學校。根據國圖統計,大葉大學103學年度論文送存量高居私校第2,授權數私校第8104學年度點閱數私校第9,歷年學位論文被103學年度學位論文引用次數名列私立綜合大學第8,顯見大葉大學不只是樂於分享研究成果,學位論文也普遍受到相關領域研究者重視。

    侯雪娟主秘指出,大葉大學設置有七個學院,涵蓋工學、管理、設計、外語、生物資源、觀光餐旅、護理等面向,學校秉持德國師徒制教育精神,用心指導研究生從事學術研究,學生畢業論文具有一定水準,曾獲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獎、崇越論文大賞最優論文獎、富邦人壽管理論文獎等殊榮。此次獲頒國家圖書館獎項,是對全校師生的肯定,未來學校會持續精進學術研究,同時鼓勵師生論文授權開放,提升學術資源及交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