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觀光系舉辦葉觀盃全國高中職攝影比賽 鼓勵青年學子發掘臺灣之美




大葉大學觀光系舉辦葉觀盃全國高中職攝影比賽
鼓勵青年學子發掘臺灣之美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觀光旅遊學系舉辦「第一屆葉觀盃全國高中職攝影比賽」,鼓勵高中職學生走出教室,發掘台灣之美,進一步認識台灣特色產業及故事。


大葉大學觀光系林子欽副教授(左一)頒獎給第一名的大慶商工學生

    大葉大學觀光系助理教授丁于珊指出,國民旅遊風氣盛行,但遊客多半走馬看花。為加深年輕學子在旅遊時對景點的感受,觀光系特別舉辦全國高中職攝影比賽,一方面鼓勵學生們紀錄寶島自然和人文景觀,體會背後蘊含的故事,另一方面,希望藉由年輕世代的視野與創意,探索在地產業或觀光意象,發掘特色秘境,為旅遊市場注入新活力。

新北高工學生獲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葉觀盃全國高中職攝影比賽」第二名

    丁于珊老師進一步說,此次比賽由觀光系系學會學生協辦,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贊助獎品,決賽9日下午在大葉大學舉行,邀請到蘑菇部落副總黃伯裕、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何珮琪、觀光系林子欽副教授擔任評審。結果由大慶商工吳承昀、曾筱婷、陳韋町的「彰化百年老厝藏萬匹絹之林家手工麵線」,榮獲第一名,獎金三千元;第二名是新北高工姚婉茹、蔡昇恩的「南投印象」,獲頒獎金二千元;第三名則是同德家商張洺蓁的「酒遠時光」,獎金一千元。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何珮琪(左)頒獎給佳作學生

    大慶商工多媒體動畫科二年級的吳承昀表示,臺灣僅存的手工麵線在鹿港福興村,林家人每天在百年老厝的廣場拉麵線,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往拍照,他們想把這個充滿溫度的傳統技藝介紹給更多人,因此選擇以林家手工麵線為題材。


    獲得第二名的新北高工製圖科二年級的蔡昇恩說,有一回跟同學一起到南投玩,在斷崖旁邊看到美麗的夕陽跟雲海,彷彿世外桃源,留下難忘的「南投印象」,此次參賽作品就是那次旅遊的紀錄,他希望透過相片,讓更多人感受到心靈的洗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