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轉載媒體報導---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畢業生張誠書務農種柿 以所學專長年收破百萬

青年務農夯 柿農年收破百萬


張誠書(左二)回母校大葉大學,與分生系師生開心合影。(郭益昌/大紀元)

   

【大紀元2016年02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郭益昌台灣彰化報導)台灣近年興起一股青年返鄉務農風潮,畢業於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分子生物科技學系的七年級生張誠書,3年前辭掉有穩定收入的工作,回到台中接下家裡在大雪山的柿園,第一年總收入僅20萬元新台幣,第二年變100萬元,第三年突破150萬元, 成功賺進人生第一桶金。

76年次的張誠書,於民國98年從大葉大學畢業,成為上班族後,月薪從22K做到27K,3年前為了照顧年邁的父親,辭去工作後,回鄉和父母一起打拼,接下家中在大雪山的柿園。張誠書說,當年7月碰到颱風,果子通通被打掉,一整年的營收只有20萬元,不止慘賠已相當氣餒。
張誠書指出,大學就讀分生系,加上慘痛經驗促使他進一步思索如何提升產值, 他邊學邊試,有問題就向其他人請益,隔年業績成長到100萬元,去年更突破150萬 ,下一步他想為自家的柿子建立品牌。
張誠書說,返鄉務農也能闖出一片天,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才重要。台灣農產品質具口碑,只是農民缺乏通路,大家也比較少關注,目前大雪山上的柿農幾乎都超過60歲,不懂得網路宣傳,雖然他種柿子的經驗很年輕,但網路行銷是他的優勢。
責任編輯:羅令尹
<報導來源>: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2/23/n4646734.htm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