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千里行腳香港中華廚藝學院 大葉大學餐旅師生滿載而歸


千里行腳香港中華廚藝學院  大葉大學餐旅師生滿載而歸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餐旅管理學系師生千里行腳,拜訪香港中華廚藝學院,向世界名師、名廚學藝,在德國籍世界名廚Andrea Muller的指導下,為期一週的研習行程,學習了拉麵技術、中式點心製作、義大利麵製作與料理、品酒技藝與料理搭配等技巧,滿載而歸。


香港中華廚藝學院主廚Andrea_Muller(右)頒發證書給大葉大學餐旅學生

    帶領11名學生前往香港的大葉大學餐旅系主任鄭信男指出,香港中華廚藝學院隸屬於香港職訓局,教學上重視實務,以職場所需要的內涵作為課程內容,讓學生能完全與職場接軌。此次拜訪香港中華廚藝學院,學習到很多烹飪技術,同時參訪了香港魚市、乾貨市場、廚具市場、遊艇公司、酒店旅遊學院等,不僅學得一身本領與國際職場觀念,更拓展了國際廚藝視野。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學生到香港中華廚藝學院學廚藝

    鄭信男主任強調,謝謝臺灣廚藝美食協會與Muller主廚的協助,促成此次香港中華廚藝學院廚藝研習活動。此行除了觀摩學習廚藝,也與香港中華廚藝學院討論兩校未來合作方向,包含交換學生與師資及協同教學等,主廚Muller更允諾協助大葉學生日後到香港知名酒店實習與就業,相信兩校合作將能開拓臺灣學生國際化學習的機會。

大葉大學餐旅師生到香港中華廚藝學院研習

    大葉大學餐旅系四年級的嚴郁閔說,在主廚Muller的帶領下,學到臺灣沒學過的技藝。在臺灣煮過義大利麵,但去香港交流是第一次製作義大利麵條,大家跟著老師從麵粉揉麵做起,製作步驟相當繁複,光是桿麵機就必須使用4次,完成麵條後非常有成就感。


    餐旅系大三生廖詠潔表示,臺灣餐旅教育與香港或歐美國家有很大的不同,以學生的廚藝實習空間來說,香港大概是臺灣的2倍大,而且每次上課不超過20名學生,除了主廚上課外,還有講師與助教協同教學,讓技藝訓練可以一次到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