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鼓勵學生創業 大葉大學斥資750萬打造創業基地



鼓勵學生創業  大葉大學斥資750萬打造創業基地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為鼓勵學生創業,斥資750萬建置創業基地,提供學生創業辦公環境、創業輔導資源。25日上午,校友總會理事長楊耀聰、大葉大學創業圓夢協會長侯俊夫、大葉大學研發長連水養、卓越教學與品質保證中心主任羅正忠、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共同為創業基地剪綵,創業基地正式啟用。


校友總會理事長楊耀聰(左三)、大葉大學創業圓夢協會長侯俊夫(右三)、大葉大學研發長連水養(左二)、卓越教學與品質保證中心主任羅正忠(右二)、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右一)共同為創業基地剪綵

    大葉大學卓越教學與品質保證中心主任羅正忠表示,教學卓越計畫每年舉辦微型創業創新競賽,遴選優秀團隊、頒發創業獎金。去年由生物資源學系孟繁典、周子絖、官世璽、陳宥芸、古欣平的「Life生態工作室」,勇奪第一名、獲頒8萬元;電機工程學系劉廷軒的「赫利烏斯能源創意事業」,榮獲第二名、獲頒58千元;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李欣璋的「Charlie & John」,獲得第三名、獲頒35千元;英語學系陳觀宇、喻振維,與企業管理學系林育甥、機械系劉祐廷跨系合作的「ALSA創意整合行銷工作室」,獲評優選、獲頒23千元。這四支隊伍進駐創業基地,為青年創業做暖身,祝福他們早日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大葉大學電機系碩士生劉廷軒(右一)的「赫利烏斯能源創意事業」,推廣太陽能產品

     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楊曜聰強調,校友總會是學弟妹最佳後盾,為鼓勵學生實踐創業夢想,校友總會加碼頒發微型創業創新競賽獲獎的四支隊伍,每隊3萬元創業基金。他很開心能見證大葉大學創業基地的啟用,相信在創業基金、創業輔導的雙重協助下,不只是提供學弟妹圓夢舞台及平台,年輕人的軟實力也能發展為事業。

大葉大學藥保系李柏憲老師(右二)指導大四生李欣璋(左一)研發茶葉醬料

    生資系大三生孟繁典指出,寵物市場日趨蓬勃,坊間的黑心繁殖場也越來越多,促使他們思考如何尋找更好的人工養殖方法。「Life生態工作室」是一間以動物相關資源為主的生態工作室,他們將自己定位為橫跨動物與人類的橋樑,以動物的環境品質與健康維護,兼顧客人的需求,商品包含動物標本代製、動物相關商品販售,並規畫動物生態講師服務,推廣動物飼育觀念等。

大葉大學英語系和雅捷仕國際公司共同輔導的「ALSA創意整合行銷工作室」,要幫中小企業行銷

    電機系碩士生劉廷軒說,「赫利烏斯」(Helios)是駕著太陽車的太陽神,公司主推太陽能能源創意教學,因此名為「赫利烏斯能源創意事業」。他們希望透過研習營的推廣,帶領中小學生透過動腦想、動手做等活動,認識太陽能科技,讓再生能源觀念向下紮根。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學生創業的「Life生態工作室」,可客製化標本

     藥保系大四生李欣璋表示,「Charlie & John」是茶葉醬料品牌,茶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飲品,每年都有為數可觀的茶葉廢棄物,他們運用泡過、被拋棄的茶葉,研發自然、健康無負擔的茶葉醬產品,讓茶葉渣蛻變為具價值的農產品。


    英語系大四生陳觀宇說,「ALSA創意整合行銷工作室」由雅捷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和英語學系共同指導,希望能建構企業與校園互連式的行銷平台,幫中小企業規畫如何行銷,目前已和歐思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協助發想產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