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不一樣的期末考 大葉大學休閒系老師帶學生爬合歡山


不一樣的期末考  大葉大學休閒系老師帶學生爬合歡山
   
    誰說期末考一定要坐在教室寫考卷?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突破休閒設計與管理」課程,何懿峻老師帶領三十五名學生爬合歡山三天兩夜,作為期末考考題,讓學生留下特別的大學回憶。


大葉大學休閒系老師帶學生爬合歡山當期末考

    授課老師何懿峻表示,「突破休閒設計與管理」是休閒系大三的三學分選修課,課程內容包含:垂降、低空彈跳、攀岩、騎腳踏車和登山,課程具鼓勵學生挑戰自我,培養勇於突破與團隊合作精神的效益。一開始他就規劃期末考要攻合歡山東峰,為了幫學生鍛鍊登山需要的體力,每隔兩週就會安排一次登山的預備課程,讓學生背裝有六公升水的登山包,在校園附近步行練習。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遇到好心的吊車司機幫忙載行李

    何懿峻老師說,這場期末考不只是考驗學生能否自我突破,對老師也是全新的挑戰。第一天原本預定要走到武嶺,但路程長、學生腳程較慢,眼看天快黑了,離目的地還差二、三公里,只好臨時在路邊找人搭便車。第一天中午過後,陸陸續續有學生出現高山症反應,晚上夜宿滑雪山莊時,他深怕學生還是身體不適,大概每隔兩小時就起床一次,好像在顧小嬰兒一樣。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在武嶺開心自拍

     休閒系大三生郭將霖指出,開學聽到老師說這門課期末要登合歡山,第一個念頭是「怎麼可能真的去」,隨著一週一週的正式課程,老師帶領大家背上裝備在學校及附近練習,他才發現,原來老師是玩真的。實際爬合歡山的時候,他因為高山症,第一天晚上心跳一分鐘超過兩百下,一度掙扎是不是要放棄下山了,沒想到隔天睡醒,身體竟然適應了,能夠順利攻頂,好有成就感。

大葉大學休閒系「突破休閒設計與管理」課程,期末考爬合歡山

    休閒系三年級的黃俞陵說,這是她生平第一次登山,出發前很擔心自己爬不上去,沒想到自己不但如願完成挑戰,隨身攜帶的氧氣瓶也完全沒用到。在滑雪山莊看到美麗的星空、在海拔3421公尺的合歡山東峰看到一望無際的大地,這些風景都令她難忘。抵達武嶺時,正好遇到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謝怡芬)在錄Facebook直播影片,她熱情地邀他們跟觀眾朋友打招呼,讓這趟登山行增添了另一筆難忘的回憶。


    陳俊宏同學表示,第一天因為天色已暗,他們在路邊找人搭便車,一開始並不順利,車子幾乎都直接開過去,後來有個熱心的伯伯連續來回三次載學生,還有一名吊車司機開吊車幫忙把大家的行李都先載上武嶺,讓他們感受到許多溫暖。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