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工設系畢業生許姿屏、洪于涵獲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全聯特別獎


大葉大學工設系畢業生許姿屏、洪于涵
獲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全聯特別獎
   
    去年6月從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工業設計學系畢業的許姿屏、洪于涵共同設計的「BATH CHAIR」,參加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榮獲亞洲區大賽全聯特別獎,抱回10萬元獎金,並將在今年4月前往美國矽谷參加總決賽。


    指導老師謝堅銘表示,「BATH CHAIR」是許姿屏、洪于涵的畢業作品,但這個作品並沒有隨著畢業展結束,她們畢業後持續修正作品,挑戰國際級比賽,獲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肯定的消息傳回系上,工設系師生都覺得與有榮焉。

    謝老師進一步說,許姿屏同學觀察到現有浴室設備,對年長的祖父來說並不方便,因此著手思考如何改良。針對高齡長輩設計的「BATH CHAIR」,以沐浴椅結合軟質收納浴缸,淋浴與泡澡都可使用,不僅具實用性,作品也展現了學生的社會關懷。

    工設系主任郭介誠指出,由美國史丹福長壽中心和矽谷知名銀髮創業平台Aging2.0聯合舉辦的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是結合高齡化社會需求與年輕世代創意的比賽。亞洲區大賽於去年1128日舉行,選出「BATH CHAIR」等3件作品,許姿屏、洪于涵也將參與4月在史丹福大學舉辦的全球總決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