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推廣資訊力 大葉大學資管系到大慶商工辦資訊講座



推廣資訊力  大葉大學資管系到大慶商工辦資訊講座

   

    為協助彰化區學子提升資訊知能,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資訊管理學系到大慶商工舉辦資訊講座,透過3D列印、資訊安全、資料庫應用等議題,讓資訊力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資管系李德治老師(左二)向大慶商工學生介紹3D列印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李德治老師指出,3D列印的應用很廣,因此就業市場很大,除了常見的文創商品,也用於科技產品及醫療材料,是未來的十大明星產業,產值上看兆元。他以「3D列印軟體介紹」為題,教導大慶商工多媒體科一年級學生3D列印相關知識與入門軟體,促使學生提早接觸產業趨勢,提升就業力。

大慶商工邱勝濱主任(右)致贈感謝狀給大葉大學資管系李德治老師(左)

    大慶商工實習輔導處主任邱勝濱表示,教育部鼓勵大專校院到高中職協同教學,這學期學校特別和大葉大學合作,每隔兩週的週三下午,就會有一位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的教授到校教學,講題包含:資訊數位時代、資訊安全、數位遊戲、資料庫應用、雲端運算、3D列印、數位學習等。邱主任說,大葉大學的老師既專業又熱情,資訊講座活動不僅深獲學生好評,更協助學生提升資訊力。


    大慶商工多媒體科高一生楊子毅說,平常學習的課程以繪畫跟動畫為主,這是他第一次接觸到3D列印,感覺很新鮮。謝謝大葉大學資管系提供這堂實用的資訊講座,讓大家對軟體技術與應用有更多了解。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