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溪湖高中師生參觀大葉大學 外語學院師生示範校園英語導覽

    

    
    為使校園國際化向下札根,1051216日溪湖高中師生22人蒞臨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外語學院,向本校師生吸取經驗,觀摩本校學生示範校園英語導覽。
  本學期初,外語學院周碩貴院長獲悉溪湖高中外語科師生將於12月親自到本校參觀外語學習環境,並實際觀摩本校學生示範校園英語導覽,便請許呈瑟老師規劃,並召集國際語言中心英語教師,為英語志工進行為期三個月的英語特訓,參與的志工共達20多人,分別來自於全校不同學系,學生及老師利用課餘時間採排、演練,甚至實地演練,就是要把最好的表現展現出來。

溪湖高中英語校園導覽
  參訪當天,由外語學院周碩貴院長致歡迎詞後,就由英語志工介紹本校的校史與特色,之後便由志工將學生分組帶開,進行校園導覽,全程皆使用英語交談;高中生頓時對本校學生投注於羨慕與崇拜的眼光,並對本校的英語學習資源讚佩不已。在最後的經驗交流時間,溪湖高中的師生非常踴躍提問,對本校如何培訓英語志工非常感興趣,也肯定本校對學生外語力的重視。
  本校師生抱持著大葉校訓「從做中學」及「肯做、肯學、肯付出、肯負責」的精神,培訓英語導覽志工,並實地示範給溪湖高中的師生觀摩;雙方師生都覺得以活動方式培訓學生,是提昇英語能力的好方式,又可增進師生互動並培養學生榮譽感,可說是一舉多得。(圖文來源:  外語學院國際語言中心)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師生及環境教育中心聯手培育成為環保小尖兵





大葉大學支援環境教育體驗移地教學-彰北區高中職環保小尖兵培訓計畫

        104學年度彰北區高中職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實施方案-「彰北區環保小尖兵培訓計畫於1114日在大葉大學校園內實施移地教學。教育部均質方案計畫目標為透過校際資源整合,發展社區特色,並藉由校際聯合招募環保義工,推廣環境教育之理念。高中學生經由義工服務的過程中,增進從事公益活動的意願,培養對環境保護的責任與正確的態度。

童綜合醫院耶誕安寧音樂季 大葉大學護理系、視光系學生用音樂溫暖人心


童綜合醫院耶誕安寧音樂季
大葉大學護理系、視光系學生用音樂溫暖人心

   
    音符不僅能緩和情緒,還能達到治療的效果!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護理學系、視光學系與童綜合醫院共同舉辦「耶誕安寧音樂季」,學生於2324日到梧棲的童綜合醫院,藉由音樂表演,舒緩患者和家屬的心情。

大葉圖書館紅色祝福紙條耶誕樹 集百冊名言傳遞正面能量


大葉圖書館紅色祝福紙條耶誕樹  集百冊名言傳遞正面能量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圖書館為歡慶耶誕節,今年特別裝置綁滿紅色祝福紙條的耶誕樹,每張紙條都有一句來自館藏書目節選的經典名言,學生可以取下一張祝福紙條,作為自我勉勵與突破的能量。

圖說快訊--達德商工歡慶50週年校慶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率主管親臨祝賀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二)率主管親臨祝賀達德商工歡慶50週年校慶
 (左三為達德商工 莊國龍創辦人, 右三為許維純校長,左一為大葉大學會資系莊宏富教授((前校長)),
右二為
大葉大學巴長泓副學務長,右一為大葉大學策略規劃籌備處洪明財顧問)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