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調學程 義大利米其林新星甜點示範教學



大葉大學烘暨飲調學程 義大利米其林新星甜點示範教學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餐旅系及烘焙暨飲調學程,延續邀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院Chef Martin到校示範之教學,此次安排義大利米其林新星Chef Andrea Tortora蒞校,介紹老麵發酵的奧秘及製作義式酥皮泡芙,除讓同學了解老麵發酵的製程外,更體驗老麵製作烘焙糕點的不同口感,在場上課的學生驚艷不已。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與『彰化旅遊產業協會』攜手結盟 共創雙贏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與『彰化旅遊產業協會』攜手結盟 共創雙贏

為提升彰化縣觀光產業的競爭力,整合縣內在地資源,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觀光餐旅學院雷文谷院長特別邀請「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共同舉辦「產業交流論壇」,雙方就縣內觀光產業發展、產學合作、未來人才培育等方向進行意見交流並完成雙方合作簽約儀式。

愛情是非題、情人選擇題 大葉大學 學輔組辦闖關遊戲 引導學生認識愛情關係


愛情是非題、情人選擇題
大葉大學學輔組辦闖關遊戲  引導學生認識愛情關係

    愛情」是大學必修學分之一,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學務處學生發展輔導組為協助學生認識愛情關係,舉辦「戀愛不NG,齊步向前走」心理衛生週活動,透過闖關遊戲引導學生釐清對愛情的迷思,思索個人愛情價值觀。

日本姐妹校山口大學職員觀摩台灣大葉大學


日本姐妹校山口大學職員觀摩台灣大葉大學
    日本山口大學職員石田莉佳、濱田茂明,到台灣姐妹校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研修,觀摩大葉大學的教學與行政運作經驗。

    山口大學經濟學部學務組的石田莉佳表示,大葉大學每個學院都有獨棟的空間,而且系辦公室跟老師研究室相連,學生隨時都可以向老師請益,感覺師生距離很近。應日系不只是教導學生日語的運用,更打造了榻榻米教室,營造日本文化的學習環境,讓她印象深刻。

日本山口大學職員石田莉佳(右一)、濱田茂明(左一),與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合影

    山口大學工學部會計課預算企劃組的濱田茂明說,這是他第一次來臺灣,他希望能多了解其他國家的學校組織與運作情況。大葉大學的節能措施完善,除了水資源的回收再生系統,還有多條線路的公車,推動環境永續不遺餘力。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主任李美麗指出,山口大學是日本的國立綜合大學,已有近200年歷史,從民國98年起成為大葉大學的姊妹校,每年應日系都會有學生到山口大學當交換學生一年。

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公演 27日晚間學校演出 免費入場


大葉大學英語系畢業公演  27日晚間學校演出  免費入場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英語學系四年級學生將於1127(週五)晚上七點,在學校M109演藝廳舉辦畢業公演Dream High」(夢想起飛),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參加這場藝文饗宴。

大葉大學造藝系國際交流講座成果展 翻轉設計思維


大葉大學造藝系國際交流講座成果展  翻轉設計思維

    義大利ISIA設計專門學校副校長馬可・瓦里尼(Marco Vagnini111日到13日,到臺灣姊妹校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造形藝術學系開設「國際交流講座」課程。學生們即日起至27日,在設院藝廊展出修課作品,與大家分享學習成果。

大葉大學台商企業全球經營管理講座---東協投資經驗分享--菲律賓 TID 集團 齊董偉能事長




演講主題:東協投資經驗分享
演講人:菲律賓 TID 集團  齊董偉能事長
時間:11/25日下午13:30-15:00
地點: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管理學院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