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酵素水解雲芝多醣肽 大葉大學與森田生醫攜手研發美妝品新原料


酵素水解雲芝多醣肽  
大葉大學與森田生醫攜手研發美妝品新原料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院長謝昌衛,帶領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學生吳玨璇、吳佩諭,與森田生醫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歷時三年開發「具有高抗氧化力高保濕力之新型化妝品原料雲芝寡醣肽」,是全球第一個使用酵素工程水解雲芝多醣肽的研發成果,不僅通過兩項發明專利,技術轉移給森田生醫,近日參加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也獲得銀牌肯定。

大葉大學宣導愛滋防治,找來大葉視傳系同學發揮高度幽默創意拍攝精彩影片




大葉大學學務處衛生保健組最近舉辦了健康促進活動創意文宣比賽,其中參賽微電影組的視覺傳達系二年級的何宗翰、藍苑容等6位同學發揮在校課程學習的專長,合力完成拍攝愛滋防治宣導影片。影片中同學模擬罹患愛滋的公眾人物,並藉由訪問主角的罹病心路歷程,在簡短的戲劇中採幽默風趣的方式宣導安全的性行為及如何正確使用保險套等愛滋防治觀念。在比賽評比過程中頗受好評,並獲得優勝。健康促進活動創意文宣比賽讓學生發揮所學專長及集思廣益的創意讓愛滋防治不再只是教條式的宣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