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媒題新聞轉載-- 大葉大學造藝系同學協助台中市烏日區 柳川美人魚彩繪 妝點幸福




柳川美人魚彩繪 妝點幸福

2015-07-21 08:19:04 聯合報 記者洪上元/台中報導


台中市烏日區前竹里的柳川步道旁,彩繪高達3層樓的美人魚彩繪,散步河畔步道多了幸福感。 記者洪上元/攝影


台中烏日柳川旁的工廠外牆,出現巨幅的美人魚彩繪圖案,還有水波與泡沫,與河道融為一體。這是前竹里辦公室委託繪製,當地居民都說充滿天真童趣,散步其中覺得好幸福。
彩繪美人魚位於前竹里中山路一段柳川旁,圖案高度約3層樓,長度有100多公尺,2條美人魚飄散著髮絲優游其中,一旁還有水母、水草與波浪泡沫,與柳川意象很「搭」。
彩繪任務委託大葉大學逃亡計畫藝術團隊執行,負責人謝孟勳說,原本打算畫兇猛有型的大章魚,提出構想後,議員及居民代表覺得不妥,希望能呈現溫馨祥和的畫面,花費將近月時間創作出美人魚圖案。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