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榮獲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優等獎 全國高教唯一入圍學校



大葉大學榮獲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優等獎 全國高教唯一入圍學校


  由環保署主辦的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經過全國各校激烈角逐,優選6所環保教育學校,大葉大學榮幸入圍,並榮獲優等獎,也是今年獲獎的6所學校中,唯一一所大學校院。23日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國際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代表前往授獎,並感謝國家對素有「綠色大學」美稱的大葉大學,在環境保護教育的投入,給予至高榮譽的肯定。

大葉大學親善大使廖子萱 空姐面試過三關


大葉大學親善大使廖子萱  空姐面試過三關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大四生廖子萱,參加大葉大學親善大使團,接受空勤培訓中心訓練;修習就業學程,到凱撒飯店實習,負責禮賓接待。這些學校經驗讓她履歷加分,順利通過長榮空姐的初試、面試、複試,有機會一圓空姐夢。

大葉大學工設系 2015 年 臺灣運輸設計週登場 即日起展至26日 學生未來車款新穎設計、廠商經典古董車聯展



2015臺灣運輸設計週大葉大學登場 即日起展至26
學生未來車款新穎設計、廠商經典古董車聯展 歡迎把握良機

  
      「2015臺灣運輸設計週」今年邁入已第三年,由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德國籍教師約翰蓋格指導主辦、工設系運輸設計組學生共同策劃,從二年級到碩士班共推出46件學生精彩作品,並邀請百申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祐昌重型機車公司及經典車業等廠商共同聯展,推出學生未來車設計以及廠商油土模型、重機與高級古董車等展示,同時更開放民眾課程小體驗,有油土製作、3D建模、3D列印及手繪創作等教室,即日起在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展至626日,歡迎各界踴躍參觀,感受驚艷視覺的運輸設計饗宴。

大葉大學生資系師生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淨灘


大葉大學生資系師生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淨灘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林重宏副教授「生物共生」課程,帶領學生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淨灘,透過實際行動維護大自然生態環境,同時認識生物多樣性。

大葉漆工房跨媒材創意教學、傳統紮根 上海青年朱逸舟渡台習藝


大葉漆工房跨媒材創意教學、傳統紮根 上海青年朱逸舟渡台習藝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由顧琪君老師指導的漆工房,不僅傳承東方悠久歷史的古典漆工藝技法,更跨媒材結合現代中西方美學,引領學生發揮無窮創意,吸引上海應用技術學院三年級學生朱逸舟渡台研修習藝,透過系統式紮根教學,讓來自中國的研修生,也能全面學習到作工繁複的完整技術,大讚不虛此行,對台灣留下極佳印象。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