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馬拉松、拉丁舞、鐵人競賽 大葉大學運管系學生獎不停



馬拉松、拉丁舞、鐵人競賽 大葉大學運管系學生獎不停

  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學生表現優秀,各項體能專業如馬拉松長跑、國標拉丁舞及鐵人競賽等,經常奪得榜上佳績,獲獎連連。學生皆不約而同表示,很慶幸當初選擇大葉大學運管系,除了有體育專業學校的技能訓練投入,系上課程安排更讓自己認識身體機能,找到自我體能最大發揮空間,同時學習相關管理專業,開拓未來寬廣的出路。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系16th畢業展 2015/5/15 ~ 5/18 松山菸廠 盛大展出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系16th畢業展

2015/5/15 ~ 2015/5/18 (松山菸廠)


以遴選台灣地區五個地域性設計為出發點並結合建築及室內設計概念為主軸,本校空間設計學系【佇.築】畢業成果展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30組作品展顯在地風情與新舊空間相呼應,讓學生作品近距離與民眾第一線接觸。

台灣駐泰國陳銘政大使接見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師生團



陳大使接見大葉大學師生團

張貼日期:2015/5/19
本處陳大使銘政於5月7日在本處接見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師生11人,親切的解說臺灣與泰國雙邊交流情形,本處在當地推動工作重點,讓學生能夠瞭解臺灣在國際上的外交及與東南亞國家間互動情形。
大葉大學由國際暨兩岸交流處執行長林子欽帶領觀光旅遊學系學生於104年5月3日至104年5月10日到泰國進行實地參訪課程,主要為推動海外實習暨文化體驗活動,此趟行程豐富,包括學習泰語及當地文化、烹飪泰式料理與參訪當地國際級飯店。(資料來源: http://www.taiwanembassy.org/ct.asp?xItem=615665&ctNode=2224&mp=2 )


聯合報民意論壇刊載大葉大學智慧財產權研究中心章忠信主任發表專文--遵國際公約 別因A片淪B級國家



遵國際公約 別因A片淪B級國家

2015-05-20 02:00:59 聯合報 章忠信/大葉大學助理教授兼智慧財產權研究中心主任(

台北地院日前判決日本A片有著作權,引起各界關切。
依著作權法第十條規定,著作完成就自動享有著作權,不待任何審查或申請。早在民國八十二年,當時著作權主管機關內政部就認定,A片只要符合著作權法「著作」之定義,就能受著作權保護。八十八年成立的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九十二年更函釋,日本A片在台可享有著作權,「至於其是否為猥褻物品,其陳列、散布、播送等,是否受刑法或其他法令之限制、規範,應依各該法令決定之,與著作權無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