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台北召開「學術倫理的灰色地帶」公開論壇

大葉大學智慧財產權研究中心主任章忠信
大葉大學台北召開「學術倫理的灰色地帶」公開論壇
「掛名作者」一年就可以「著作等身」,國外學界驚嘆臺灣學者論文產量是世界標準的十多倍,這是恭維?還是嘲諷?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與文化研究學會合辦的「學術倫理的灰色地帶」公開論壇,8日下午2點到5點在台北市定古蹟紫藤廬召開,針對台灣學界近年來關於學術倫理所引發的曖昧疆界提出討論。

大葉大學機械系碩士生邱秉楓獲台灣金頭腦發明家金獎、台灣國際發明爵士徽章


再生能源研發有一套  大葉大學機械系碩士生邱秉楓
獲台灣金頭腦發明家金獎、台灣國際發明爵士徽章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碩士生邱秉楓,是鈞富綠能公司董事長,致力於再生能源與省力裝置研發,擁有二十多件發明專利,繼去年波蘭發明展、香港發明展摘金後,再獲中華民國傑出發明家交流協會台灣金頭腦發明家金獎、台灣國際發明爵士徽章。

大葉大學學生黃祥凱勇奪中部四縣市水彩寫生比賽第5名


「人潮」畫出傳統市場故鄉情
大葉大學學生黃祥凱勇奪中部四縣市水彩寫生比賽第5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一年級黃祥凱同學,參加「103年中部四縣市水彩寫生比賽,作品「人潮」勇奪大專社會組第五名。主辦單位國立彰化美學館12日邀請獲獎同學出席巡迴展開跑記者會,未來得獎作品將巡迴中部四縣市偏遠鄉鎮,藝術下鄉提供弱勢族群參與藝文展演的機會。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擁抱四肯 到部落為泰雅學童粉漆校園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擁抱四肯 到部落為泰雅學童粉漆校園

  大葉大學重視品德教育推行,讓學生有機會在服務學習中,養成「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103學年新設護理學系的系學會學生,在護理暨健康學院院長蔡秀鑾的支持下,由李偵碧老師及蔡如愔老師帶領,與中華民國假期活動協會共同辦理「看見自己,愛上家園,漆出美麗校園」活動,前往南投縣瑞岩部落的發祥國小,為泰雅族孩子們粉刷校園。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