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澄清絕無解聘老師--針對「教師禁止學生上課滑手機,險被炒魷魚」事件聲明

有關「教師禁止學生上課滑手機,險被炒魷魚」的媒體誇大報導事件,大葉大學聲明如下:

全國專兼任教師都受到教師法保障,除非違反教師法第14條(如:犯罪、性侵等),才可能出現解聘等情事。其須經三級教評會審議通過,並報請教育部核准,怎可能因為教師上課禁止學生滑手機,就把老師炒魷魚?希望社會大眾勿因片面的誇大報導,而對教師工作權益產生疑慮。


本案純屬師生溝通問題,教師所屬單位本於權責必須開會處理,以維雙方權益,亦獲得雙方善意回應,不料卻因民間團體偏頗關注單方,引發媒體誇大報導,甚感遺憾。本校對高教品質與教師工作權之維護不遺餘力。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 大葉聲明新聞稿 >>

有關「教師禁止學生上課滑手機,險被炒魷魚」一事,大葉大學強調,全國專兼任教師都受到教師法保障,除非違反教師法第14條(如:犯罪、性侵等),才可能出現解聘等情事。其須經三級教評會審議通過,並報請教育部核准,怎可能因為教師上課禁止學生滑手機,就把老師炒魷魚?希望社會大眾勿因片面的誇大報導,而對教師工作權益產生疑慮。

大葉大學表示,本案純屬師生溝通問題,教師所屬單位本於權責必須開會處理,以維雙方權益,亦獲得雙方善意回應,不料卻因民間團體偏頗關注單方,引發誇大報導,甚感遺憾。本校對高教品質與教師工作權之維護不遺餘力,學校已連續兩年獲教育部評選為推動教師多元升等制度試辦學校,提供教師以專門著作、技術報告、藝術作品、體育成就、教學實務成果及產業實務應用成果等多元途徑升等,鼓勵教師發揮專長,在卓越教學、產學結合再續深化,嘉惠莘莘學子。

大葉大學進一步說,教育的價值不是名校的光環,或是以後可以賺大錢,更重要的是,在學習的歷程裡,是不是可以一路展現笑容。每年大葉都有很多學生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也有很多原本學業成就普通的孩子,在做實驗、產學合作的過程,找到人生方向,到研究所進修,或是進入職場發光發熱。學校一方面以「德國式師徒制教育」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另一方面推動「產學共構就業學程」和「職場實習暨體驗認證」,讓學生在校期間就能和產業接觸,培養產業DNA。103學年開始,有100%學系推動「產學共構就業學程」,100%學生完成「職場實習暨體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