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104學年度大學學測 2月1、2日舉行 1月31日下午開放看試場



104學年度大學學測  212日舉行  1月31下午開放看試場

104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在212日登場,各考區131下午2點到4點開放看考場。今年彰化考區的試務工作由大葉大學負責,共分成彰師大進德校區、彰師附工、員林高中和崇實高工四個考場。

    彰化考區試務承辦學校大葉大學表示,今年學科能力測驗全國報考人數降低為146,035人,但彰化考區報考人數不減反增,前年開始突破6千人,今年也從去年的6,157人成長到6,213人。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已在16日公布試場分配表,考生可上網站http://www.ceec.edu.tw/,或利用電話語音02-23643677查詢。各考場將在131下午2點到4點開放,考生與家長可把握時間前往查看,熟悉試場與交通路線,避免應考當天遲到或找不到試場。

大葉大學進一步說,彰化考區共有四個考場,准考證號碼10222301~10226529        19470101~19470206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彰化市進德路1號),准考證號碼10226601~10230916在國立彰化師大附工(彰化市工校街1號),准考證號碼10231001~1023452519470301~19470305在國立員林高中(彰化縣員林鎮靜修路79號),准考證號碼10234601~10237133在國立員林崇實高工(彰化縣員林鎮育英路103號)。

大葉大學提醒考生,今年比較特殊的是,212日學測考試後,緊接著23是英聽測驗,兩場測驗都報名的考生,會同時收到學測准考證和英聽准考證,出門前一定要弄清楚,以免拿錯准考證。依「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第6條規定,未帶准考證的考生,可先用其他證件證明身份來應試,但在當節考試結束鈴聲響畢前,必須依規定辦理補發,或請家人幫忙送准考證到試場,否則扣減該科成績一級分。


大葉大學說,21上午考國文,下午考數學、社會,2日上午考英文,下午考自然。考試時間只有國文科為120分鐘,其他科目考試時間都是100分鐘,考試時間滿60分鐘才能交卷,交卷時答案卡、答案卷、試題本都必須繳回。如果考試中途想上廁所,可舉手跟監試人員反應,由監試人員陪同前往,如廁後可以回考場繼續作答,但不能要求延長考試時間。此外,如果不小心把手機帶進考場,一定要關機,並在考試開始前告知試務人員,將手機放在「臨時置物區」,以免違規。

踢足球學英語 大葉大學外籍老師到員林國小推動國際教育


踢足球學英語  大葉大學外老師到員林國小推動國際教育
    大葉大學外語服務產業碩士學位學程許呈瑟助理教授率領國際語言中心三位外籍教師,到員林國小進行足球英語教學。外籍老師用英語教小朋友足球術語,並讓他們到操場體驗踢足球,小朋友們開心地說:「原來踢足球也能學英文!」

大葉大學通過TAF實驗室認證 食品與化粧品安全驗證中心揭牌


大葉大學通過TAF實驗室認證  食品與化粧品安全驗證中心揭牌



    大葉大學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 (TAF) 實驗室認證,成為全國第一個針對食用、藥用菇菌類功效性成分檢驗的國家認證實驗室。28日下午,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謝昌衛院長、何偉真講座教授、徐泰浩特聘教授、李柏憲助理教授、蔡仁傑助理教授、陳兆群助理教授共同為「食品與化粧品安全驗證中心」揭牌,宣誓為全民健康把關的決心。

大葉大學生技中心實驗室通過國際認證機構TAF認證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近年來食品安全意識抬頭,消費者開始注意食物與加工食品的安全性和機能性,因此需仰賴具有公信力的檢驗單位,提供產品驗證服務。此次學校通過TAF實驗室認證的項目包含:總三萜含量檢測、水溶性粗多醣檢測、超氧歧化酵素檢測,是全國第一個可針對食用、藥用菇菌類功效性成分,開出TAF檢驗認證的實驗室,顯見大葉大學的儀器設備、環境及人員檢驗技術已達國際認證水準。學校特別成立「食品與化粧品安全驗證中心」,購置食品與化粧品相關分析檢驗設備,希望能嘉惠產業。

大葉大學通過TAF認證,打造全國第一個針對食用、藥用菇菌類功效性成分檢驗的國家認證實驗室

    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院長、生物科技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謝昌衛指出,近年來陸續爆發的食品安全問題讓台灣美食王國蒙上陰影,更讓消費者無所適從。在產業的殷切期盼下,大葉大學生物科技研究發展中心除了作為產業研發基地,更希望能肩負起協助食安把關的責任,學校一方面挹注經費成立「藥用菇菌研究中心」與「保健食品研發動物試驗中心」,另一方面積極申請國際認證機構的TAF實驗室認證,透過專業的檢驗技術分析產品,扮演起檢驗與認證的角色。未來從原料培養、保健食品研發,到動物實驗與功效檢驗,都可以在生物科技研究發展中心完成。

大葉大學通過TAF實驗室認證(右二謝昌衛院長)

    謝昌衛院長進一步說,大葉大學校內從事藥用菇菌研究的教師人數高達10人,居台灣學界之冠,在牛樟芝、蛹蟲草、烏靈參、黑木耳等藥用真菌的研究及應用,有很多成果。「食品與化粧品安全驗證中心」的成立,不只是配合政府政策為地方業者提供各項食品、農產品、化妝品及其他生技產品衛生檢驗與各項藥物殘留檢驗等服務,也能協助廠商實驗分析,研發創新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帶動產業發展。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大四生劉啟恩說,「食品與化粧品安全驗證中心」的成立提供學生在校實習的機會,不僅從中學習到分析檢驗技術等技能,也讓他們接觸到更多產業實務。

大葉大學蔡秀鸞院長專業能力備受矚目 獲選台灣護理學會理事


大葉大學蔡秀鸞院長專業能力備受矚目 獲選台灣護理學會理事

    大葉大學護理暨健康學院院長暨講座教授蔡秀鸞,專業實力備受矚目,今年在全國六萬多名護理人才中,脫穎而出,被推舉獲選為台灣護理學會第三十一屆理事,為全國27席理事成員之一,並肩負起「編輯委員會」主任委員一職,其專業地位與學術領導能力受到信賴,讓大葉大學師生與有榮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