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教研所黃新發講座教授獲頒「教育專業獎章」



大葉大學教研所黃新發講座教授獲頒「教育專業獎章」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講座教授黃新發,長期奉獻教育,24日榮獲教育部吳思華部長頒贈「教育專業獎章」,表彰他在教育推展領域的貢獻。


黃新發講座教授歷任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台灣省政府教育廳台灣書店總經理、台灣省政府教育廳督學、苗栗縣政府教育局局長等職。於教育部、台灣省政府任內擘畫全國高中職教育政策,積極推動12年國教,掌管全國高中職教育行政﹔黃講座教授學經歷豐富,服務自基層到最高決策,政績卓著,長期為教育部與各級學校倚重,獲頒發推展教育特殊貢獻的「教育專業獎章」,可說是實至名歸。

大葉大學黃新發講座教授(右)教育經驗豐富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所長黃德祥指出,大葉大學開設了「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協助有志奉獻教育的高中職及國中小教師考取校長,同時成為一個好校長,黃新發講座教授正是授課師資群之一,為社會培育出許多優質的教育領航人。大陸湖北省政府每年遴選校長到臺灣大葉大學研習,黃新發講座教授多次分享教育經驗,對促進兩岸學術交流也有一定貢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