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休閒系圓夢心願樹 送愛彰化家扶


大葉大學休閒系圓夢心願樹  送愛彰化家扶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休閒事業管理學系連續四年舉辦「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邀大家一起完成彰化家扶中心小朋友的耶誕心願,15日上午將募集到的500份禮物捐贈給彰化家扶中心。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幫彰化家扶小朋友圓夢

    今年的「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由謝佩伶老師帶領大二必修課「休閒活動設計」的學生投入,同時獲得許多休閒系畢業校友回應。已經畢業12年的校友田書毓,自己也有兩個小孩,看到小朋友們寫功課沒有檯燈可用,覺得很心疼,認領了三張想要檯燈的心願卡﹔民國100年畢業的岡紹華,則和同學蔡政家、學妹楊姍樺,三個人一起認領七個電子手錶心願。

大葉大學休閒系大二生游茹貽(右)是教徒,參加心願樹活動對她來說特別有意義

    岡紹華說,家中三兄弟因為有家扶中心的助養津貼,才能一路念到碩士班畢業,他一直很感謝家扶的幫忙,得知學弟妹舉辦「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他覺得正是回饋家扶中心的機會。剛好大學死黨蔡政家、學妹楊姍樺也有意願響應心願樹活動,三個人就在能力範圍內認領了七張想要電子手錶的心願卡,相信在愛的傳遞下,孩子們以後有能力也會幫助別人。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後排右)帶小朋友到大葉大學,參加捐贈典禮(後排左葉子明主任)

    休閒系大二生游茹貽表示,耶誕節是耶穌誕生的紀念日,她本身是基督教徒,能投入跟耶誕節有關的公益行動,對她來說很有意義。「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是由彰化家扶中心社工先拿心願卡讓小朋友寫下想要的禮物及原因,再由他們帶著心願卡向民眾募集禮物。她利用聚會時間向教會的輔導說明活動內容,輔導幫忙把心願樹的訊息刊在週報上,獲得熱情的回應,讓她覺得很溫馨。

休閒系主任葉子明指出,「服務學習」是休閒系的課程特色之一,系上的謝佩伶老師從2012年開始,帶著學生推動「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凝聚小愛為大愛,幫助家扶中心小朋友圓夢。家扶小朋友的心願並不大,可能只是一枝筆、一雙襪子,或是家裡會用到的日用品,藉由募集禮物的活動,一方面讓學生實踐公益,另一方面學生在過程中,能體會每個人都是公益的種子、都有能力去付出,進而體會分享的意義。

大葉大學休閒系將募集到的500份禮物捐贈給彰化家扶中心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說,每年彰化家扶都會募耶誕禮物送給小朋友們,近年經濟不景氣,募集工作一年比一年還困難。謝謝大葉大學休閒系及時推動「圓夢心願樹,大葉送幸福」活動,傳遞來自四面八方的愛心,為小朋友創造耶誕驚喜。


    洪爸爸說,家裡有五個小孩,小朋友們的心願都是睡袋,希望睡覺時能有睡袋保暖。謝謝彰化家扶和大葉大學的幫忙,今年的冬天感覺特別溫暖。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