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轉載媒體報導----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校友陳宥儀與友人余政彥設計的遊戲 連紐約大學都說讚!

<註>團隊藝術總監 陳宥儀為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95級造形藝術學系畢業

台灣囝仔設計的遊戲 連紐約大學都說讚!





(更新:新增動新聞)
台灣囝仔出頭天!剛從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遊戲設計所畢業的余政彥,在校時的遊戲創作獲得母校紐約大學激賞,受到鼓勵的他,一畢業就與台灣幾名新銳遊戲設計師共同成立遊戲公司,延續校內創作,即將推出全球首款將知名體育球星公仔、結合桌遊與智慧型手機的手遊:《足球戰略》(Striker Tactics),希望打響名號、成為世界的NO.1。

遊戲的設計發想來自瘋狂體育球迷都愛收集球員卡,現在把它實體化為公仔,讓體育迷們可以收藏!實際的手遊裡面,不僅可讓玩家打造自己的夢幻球隊,也能在遊戲中自己沙盤推演,當教練、敲戰術、訓練自己的隊伍。
余政彥自嘲在尋找遊戲公司的夥伴時,就像是《海賊王》的魯夫一樣,把各路好手的人馬都找齊,其中遊戲設計師與原型雕塑師陳宥儀,從整體遊戲的視覺設計,到知名球星角色,全都一把抓。只見他不一會功夫,就把模型用專業塑土捏得跟真的球星一樣!為遊戲整體美感大大加分。
一般體育遊戲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授權的問題,他們請來專門在美國談運動授權的Scott Sillcox擔任顧問。陳宥儀也說,他們的團隊都很愛體育,未來在推出足球戰略後,也將繼續將開拓像是NBA的手遊,以及台灣人的國球棒球手機遊戲。
余政彥也分享在美國成立新創公司的經驗,他積極推薦自己的企劃書,募得資金,把創意分享給投資人聽,有好的點子,自然資金就上門!相較於中國、韓國政府一批又一批的人才與資金扶植,台灣遊戲界人才多關起門來或打游擊做自己的東西,因此他也鼓勵台灣人應該在全球建立起自己的遊戲社群,讓資源訊息可以互相流通,讓台灣新創公司的力量,持續在世界上發光。(曾偉旻/紐約報導)
發稿時間:04:26
更新時間:09:53


台灣新銳設計師余政彥(右)、陳宥儀與其他台灣好手,在美國打造全球市場的手機體育遊戲。曾偉旻攝
團隊藝術總監陳宥儀三兩下,就從捏好運動明星公仔雛形。曾偉旻攝
(新聞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231/764725/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