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與美國華美中醫學院簽約 赴美攻讀學位後可考照在美國執業


大葉大學與美國華美中醫學院簽約 
赴美攻讀學位後可考照在美國執業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與美國華美中醫學院簽訂合作協定,學生可先在大葉修習認證課程,再申請赴華美中醫學院攻讀學位,畢業後更可經考試取得美國中醫師職照。


大葉大學藥保系指導學生將中醫藥運用到保健與藥妝經絡上(右二張世良主任)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謝昌衛指出,面對少子化挑戰,菁英教學是大家共同的期待。大葉大學積極爭取和世界接軌的機會,很榮幸可以跟華美中醫學院簽約。雙方合作將從短期研修班開始,大葉大學會量身打造中醫課程,學生可以先在台灣修課,再申請到美國進修華美中醫學院的學位,屆時不但研修班的學分能全數抵免,縮短在國外的修業年限,在美國畢業後還可參加美國中醫師考試認證,於當地執行中醫藥與針灸等業務。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謝昌衛(右)與美國華美中醫學院創辦人梁慎平(左)簽約代表兩校簽約

    華美中醫學院創辦人梁慎平表示,華美中醫學院去年承辦「2014年世界針灸及結合醫學學術會議」,邀請是中醫師也是大學教授的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主任張世良,分享針藥並用研究成果,開啟兩校友誼。華美中醫學院已聘請張世良主任擔任客座教授,未來兩校將推動交換師資,讓臺灣和美國的學子不用出國,也能學習彼此的學術經驗。

大葉大學與美國華美中醫學院簽約


    大葉大學藥保系主任張世良說,藥保系是全台灣第一個以藥用植物為名的學系,學生在專業面學習中醫藥基礎知識,並透過生物科技的學習,將中醫藥運用到保健與藥妝經絡上。台灣竹東人梁慎平博士在美國德州創辦的華美中醫學院,是當地第一所中醫學校,以中西醫結合為教學重心,在美國中醫界相當具有影響力。未來兩校除了開設短期研修課程、移動師資教學,也將進一步規劃雙聯學位等合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