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四肯院訓墨寶揭牌 榮譽書院長許水德勉勵學子翻轉人生


大葉大學四肯院訓墨寶揭牌  
榮譽書院長許水德勉勵學子翻轉人生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四肯書院9日上午舉辦「四肯名人座談暨墨寶揭牌儀式」,邀請榮譽書院長許水德蒞校,與四肯典範陳錫堯校友、武東星校長座談,勉勵學子運用「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為自己開創不一樣的人生。


大葉大學四肯院訓墨寶揭牌

    榮譽書院長許水德博士表示,求學階段是很珍貴的時光,「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院訓其實正提醒著學生們,在學期間不只是把書讀好,更要學習人際溝通、培養社會關懷與責任感。養成四肯精神後,凡事全力以赴,盡力把事情做到完美,自然能為自己成就不一樣的未來。許水德也以自己從基層做起、受長官看重接任多項職務的經驗勉勵學生們,學習是一輩子的事,不僅要終身學習,還要終身付出。做事情不一樣會被看到,但無形中大家都會知道。長官會觀察員工,提拔那些默默工作的人,讓員工適才適所。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致贈學校紀念酒給怡利電子副董事長陳錫堯(左)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學校自民國100年開始推動的「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精神,源自西方全人教育與儒家思想,在師長的帶領下,學生走入社區,協助弱勢孩童學習,或關懷老年人,落實四肯精神。教育不只是身教、言教,還有「境教」,為鼓勵學生實踐四肯精神,榮譽書院長許水德特別用書法寫下四肯書院院訓「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掛在國際會議廳入口處,未來學生走進會場前都能感染到四肯精神的「境教」。

大葉大學榮譽書院長許水德(右)頒發「四肯典範」給怡利電子副董事長陳錫堯(左)

    武校長補充說,歷任考試院長、內政部長、台北市長、高雄市長、駐日代表等職務的許水德博士,出身攤販,一步一腳印為自己開創不平凡的人生,苦學態度與大葉大學的「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精神不謀而合,因此學校邀請許水德博士擔任四肯書院榮譽書院長。

大葉大學舉辦「四肯名人座談暨墨寶揭牌儀式」

     活動當天,四肯書院榮譽書院長許水德、大葉大學葉松根創辦人、黃正雄董事長、武東星校長、張世良董事、傑出校友聯誼會陳錫堯會長,共同為許水德題字的四肯書院院訓墨寶揭牌。會中同時頒發第一屆「四肯典範」給大葉大學校友、怡利電子副董事長陳錫堯,表彰陳錫堯三十幾年來,親力親為投入企業經營、關懷社會公益、探索知識新知、實踐公民責任,足為學弟妹「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精神典範。

大葉大學榮譽書院長許水德(中),與四肯典範陳錫堯校友(左)、武東星校長(右)座談

    獲頒「四肯典範」的怡利電子陳錫堯副董事長強調,具備「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四肯精神的人,正是產業所期待的員工。四肯精神彼此關聯,學習是一切的基礎,做中學則提供豐富的能量,讓人有能力去付出,進而成為一個負責的人。

    360位學生齊聚國際會議廳,聆聽許水德榮譽書院長、陳錫堯學長、武東星校長的真知灼見,現場提問更是欲罷不能。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三生陳思汝說,許水德博士談到「肯做任何事才能得到更多好機會」,帶給她很多啟發,只要願意去實踐四肯精神,就能獲得更多不同的知識與機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