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華語講演故事競賽 境外學生展示華語學習成果


大葉大學華語講演故事競賽  境外學生展示華語學習成果
   
    為協助境外生學習華語,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華語教學中心安排境外學生和臺灣學生成為語言學伴師生,並於29日晚間舉辦「華語講演故事競賽」,境外學生透過故事講述、戲劇表演,與大家分享華語學習成果及留學心得。


大葉大學華語教學中心主任侯雪娟(右)頒獎給第一名的境外生諾民(中)和Zola(左)

    大葉大學華語教學中心主任侯雪娟表示,華語輔導課程讓臺灣學生和境外學生組成語言學伴師生,利用課餘時間互動,一方面幫助境外生學習華語,另一方面促進學生間的國際交流,提升雙方語言能力與國際視野。期末舉辦的「華語講演故事競賽」,透過競賽展演的形式,提供境外學生展示華語學習成果的舞台,可以獨自講演,也可以和華語學伴師生同台演出。

大葉大學蒙古籍學生演出聖誕故事

    侯雪娟主任進一步說,今年有來自蒙古、印尼、越南、法國等地的境外學生,參加「華語講演故事競賽」。企業管理學系的蒙古籍學生諾民和Zola,搭檔演出的聖誕節故事,獲得第一名﹔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的蒙古籍學生巴雅玟跟茉莉,兩人藉由計程車司機和乘客聊天的情境,訴說自己來臺灣念書的感想,榮獲第二名﹔印尼籍的陳美玲和協助她學華語的陸生張浩敏朗讀「霸王別姬」,獲頒第三名與最佳人氣獎﹔環境工程學系大一、蒙古籍的Eve表演科學魔術,獲頒優選。

大葉大學印尼籍學生陳美玲(左)和陸生張浩敏(中)搭檔,獲最佳人氣獎


    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二年級的印尼學生陳美玲指出,她到臺灣念書後才開始學華語,大葉大學華語教學中心除了開設課程,每學期都安排語言學習夥伴協助大家精進語文能力,讓她收穫很多。這學期很特別,她的此次語言學伴師是來自大陸江蘇的交換學生張浩敏,她覺得古典中國文學很美,浩敏就推薦她表演結合戲曲文學的「霸王別姬」。中文的語調起伏很困難,剛開始練習時,二聲跟三聲常常分不清楚,實際表演獲得許多肯定,讓她覺得很開心。

大葉大學蒙古籍學生Eve表演科學魔術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