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休閒系獲頒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微孝志工團體獎


大葉大學休閒系獲頒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微孝志工團體獎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學生長期擔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微孝志工」,協辦助老活動,125日下午獲頒「2015微孝志工團體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企劃專員曾冠宇表示,「2015微孝志工團體獎」的頒發,是感謝機關單位一整年來的支持,擔任「微孝志工」,和弘道攜手幫長輩圓夢。以2015年來說,大葉大學林淑芬老師指導學生和五個弘道輔導的大村鄉社區合作,幫銀髮族設計健身操﹔日前弘道在臺北小巨蛋舉辦的仙角百老匯,謝佩伶老師也帶領學生當志工,與阿公阿嬤熱情互動。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到後台與長輩互動,協助弘道做問卷

    大葉大學休閒系大三的蔡美佳說,今年10月他們北上觀賞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長輩們在臺北小巨蛋舉辦的仙角百老匯演出,同時擔任問卷志工,到後台跟長輩們互動,把問卷的問題一題一題念給阿公阿嬤聽,再幫他們勾選。這次活動讓她看到「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填問卷時,長輩很認真地回答問題,興奮的樣子就像小孩一樣可愛。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響應弘道的活力銀髮健康操大賽

    大葉大學休閒系碩士生陳佳恩認為,跟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是很難得的經驗,讓大家有機會發揮所學、回饋社會。參加「活力銀髮健康操大賽」,讓他們進一步思考怎樣的伸展運動才適合高齡者﹔協助寒冬助老募款活動,則讓他們學習到如何跟民眾互動,累積實務經驗。

大葉大學休閒系獲頒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微孝志工團體獎


    大葉大學休閒系謝佩伶老師指出,休閒系將必修課程和公益活動結合,長期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過去幾年除了參與健身操設計,學生也利用寒暑假當志工,帶給長輩溫暖和笑容,或是投入「寒冬助老,非你不可」募款活動,協助阿公阿嬤過一個溫馨的好年。相信透過這些活動的參與,有助於養成學生的活動企劃與執行能力及服務精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