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台灣好好玩 大葉大學觀光系辦菁英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賽


台灣好好玩  大葉大學觀光系辦菁英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賽
   
    近年台灣旅遊人數屢創新高,觀光產業正夯,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觀光旅遊學系暨實習旅行社舉辦「第二屆菁英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鼓勵高中職學生發揮年輕人的創意,規劃台灣地區旅遊行程,把台灣的風景與人文介紹給國際遊客。

台東縣立蘭嶼高中學生換上蘭嶼服飾參加決賽

    
    大葉大學觀光系主任雷文谷表示,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觀光遊憩資源,吸引世界各國旅客來台灣旅遊,觀光旅遊也是政府現今積極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之一。規劃創新旅遊產品是旅遊業從業人員應具備的基本技能,好的旅遊行程能吸引遊客,因此觀光系特別結合實習旅行社,舉辦「菁英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讓年輕學子嘗試設計三天兩夜的台灣旅行。希望藉由遊程設計活動的推廣,鼓勵高中職學生認識台灣,了解旅遊景點背後的文化意義,進而規劃出更多元的台灣地區旅遊行程,提供給旅遊業者參考。

蘭嶼高中獲大葉大學觀光系「第二屆菁英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第二名

    雷文谷主任指出,邁入第二屆的「菁英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獲得國內眾多高中職觀光相關系科響應,報名情況比第一屆更熱烈,評審在眾多參賽作品中,評選出15隊作品進入決賽。決賽由高雄餐旅大學旅運管理系賴子敬老師、擁有豐富領隊經驗的熊偉伶和他共同擔任評審,提供營運管理、旅遊導覽現場、學界三面向的建議。

長榮高中獲大葉大學觀光系「第二屆菁英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第一名

    長榮高中蔡宜蓁、郭子榮、戴易瑾,以「『高』興出遊,『雄』好玩」脫穎而出,勇奪第一名,獲頒五千元獎金;台東縣立蘭嶼高中周怡希、林杰、謝恩典、鍾嘉榮、喬智元、施曉晴以「『蘭』海奇『嶼』記,你我來相聚」榮獲第二名,抱回獎金三千元;第三名則是達德商工沈宇彬、林昶祐、洪加宇的「澎湖樂悠悠」,獲得獎金二千元。

大葉大學觀光系辦菁英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賽


    遠從蘭嶼來參加比賽的周怡希說,蘭嶼人很喜歡交朋友,而且蘭嶼擁有很多私房景點,像是傳統地下屋、水芋田等,得知有遊程設計競賽後,他們就躍躍欲試。謝謝楊瑞良校長、曾如主任、陳彭建中老師的支持與指導,讓他們能站上舞台,把蘭嶼的文化跟美景介紹給更多人知道。跟第一名擦身而過很可惜,希望明年有機會再挑戰一次,把第一名的榮耀帶回蘭嶼高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