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參加海峽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 榮獲多項大獎肯定



大葉大學參加海峽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 榮獲多項大獎肯定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參加第四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榮獲多個獎項肯定,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以環保節能車電動車ZERO,更榮獲機械創新科技一等獎的殊榮;頒獎現場同時舉辦創新科技作品成果展,推動兩岸大學生科技文化的交流。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楊凱安(右)與指導老師蔡耀文系主任合影於環保節能電動車ZERO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主任蔡耀文表示,大葉大學對於環保節能車的研發設計,已經累積二十多年的優良傳統,並獲得國內外多項大獎肯定,今年更囊括環保車競賽全部大獎,首次參加海峽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亦獲得一等獎,代表本系教學成效卓越,重要的是整合上課所學實際運用在實車上,他進一步勉勵學生能將技術傳承,繼續為校爭光。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楊凱安(左)與指導老師蔡耀文系主任(右)榮獲海峽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
創新科技作品競賽一等獎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楊凱安說,此次參加海峽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從76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創新科技一等獎的殊榮,獲獎的主因是設計乾冰散熱系統,因為鋰電池在過熱時效能會下降,所以利用乾冰來降低電池與馬達的溫度,提升車輛的運作效能終而獲得評審的青睞。

大葉大學工設系李文群參加海峽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暨創新科技作品成果展,獲工設創新科技二等獎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李文群表示,透過「Crowding Out」系統,可辨識車廂內及月台乘客密度,運用物聯網的連結提供資訊給乘客,讓乘客在第一時間使用APP軟體,便能掌握最新列車動態,選擇更舒適的乘車體驗。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蔡采青、王庭欣榮獲微電影大賽三等獎作品「憶廊」截圖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葉采青說,很高興以「憶廊」獲得微電影三等獎,此次作品主要描寫青年人在成長過程中,總是為了去滿足父母親的期望而放棄自己的道路,當在失去自我迷惘的時候,回憶起過去的種種,漠然地從跌跌撞撞的人生中,找回屬於真正的自己。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楊凱安(右)榮獲創新科技作品競賽一等獎上台領獎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此次參與兩岸大學生職業技能大賽獲獎成果豐碩,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楊凱安、尹駿獲創新科技作品競賽一等獎、工業設計學系李文群獲創新科技作品競賽二等獎、環境工程學系吳宗緯獲創新科技作品競賽三等獎,三組學生並聯手拿下組織獎三等獎,另外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葉采青、王廷欣獲微電影大賽三等獎、英語學系鄧為駿、陳晏蓓、陳冠銘、謝旻翰獲微電影大賽優等獎,空間設計學系樊衍延獲攝影技能競賽二等獎,大葉學生優秀表現在引導兩岸大學生努力培養創新精神和科學思維,積極學習各項新知與創新研究上應有的貢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