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英語系扶英計畫 小朋友快樂學英文


大葉大學英語系扶英計畫  小朋友快樂學英文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英語學系從2004年開始推動「扶英計畫」,協助弱勢家庭孩童學英語。12日當天,近60名小朋友齊聚大葉大學,在英語系學生的帶領下,透過互動式教學,從遊戲中快樂學英文。


大葉大學英語系學生帶領小朋友快樂學英文

    大葉大學英語系主任鄭冠榮表示,「扶英計畫」是英語系最具代表性的公益活動,自2004年推出至今,已傳承十二個年頭。「扶英計畫」一方面幫助弱勢家庭孩童學習英語,讓英語教育往下扎根,另一方面,結合兒童英語教學相關課程,提供學生累積實務經驗的機會,同時學習如何發揮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進而從中體驗公益的價值。

大葉大學英語系學生到陝西國小,免費教小朋友學英文

    今年的「扶英計畫」總召、英語系一年級學生吳政儒說,因應聖誕節即將來臨,「扶英計畫」課程特別融入聖誕元素,利用歌曲、故事及戲劇等形式,帶領小朋友認識跟聖誕節有關的英文單字。和小朋友互動的過程,讓他深刻感受到孩子的可愛,最讓他感動的是,有一個小朋友寫感謝卡告訴他,剛來參加活動時因環境陌生,感覺很害怕,但大哥哥主動跟他聊天、關心他,終於解除內心的緊張,很謝謝他們。

大葉大學英語系12日舉辦扶英計畫活動

    吳政儒認為,目前他是大一新鮮人,被賦予總召的重責大任後,他開始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如何把自己會的知識、用大家都聽得懂的方式教給別人。參與「扶英計畫」讓他學到理論與實際的結合,以及團隊領導、人際溝通等能力,自己好像一夕之間突然長大了。

大葉大學英語系扶英計畫到陝西國小服務

    英語系大四生余爾芸指出,「扶英計畫」每學期都有校內場和校外場,今年校外場到文祥國小與陝西國小服務,校內場則是開放自由報名參加,主要的學生來自大村鄉的大村國小和村東國小,累計服務約200人次。


    國小一年級的蔡小妹妹說,她很喜歡英文,謝謝大哥哥、大姊姊們安排的活動,讓她學到很多跟聖誕節有關的單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