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視傳系榮獲 貧老互助關懷微電影第二名與佳作獎



大葉大學視傳系榮獲 貧老互助關懷微電影第二名與佳作獎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洪于雯與葉弘彥,榮獲社團法人中華關懷家庭扶助協會舉辦「2015貧老‧互助‧關懷微電影比賽」第二名的佳績,另外視傳系尤藝儒、李君葳、曾子思團隊榮獲佳作獎的肯定,藉由微電影攝影比賽的推動,提高民眾對貧老弱勢族群的尊敬及關懷。


大葉大學職業訓練中心主任王順節(左一)與獲獎同學合影洪于雯(左二)葉弘彥(中)尤藝儒(右二)李君葳(右一)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洪于雯表示,此次以「盼」這部微電影榮獲第二名的肯定,影片內容以兒子在外工作不常回家,爸爸獨自一人在家生活,透過老人煮開水,在等水燒開的過程中,夢見與兒子激烈的下象棋,越來越激烈的棋局搭配開水煮開的聲音,呈現老人獨自一人在家的危險性以及對孩子的思念;藉此呼籲在外工作的子女們,多多回家關心家人,陪陪他們。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李君葳(左)尤藝儒(右)榮獲貧老互助關懷微電影比賽佳作獎

  中華關懷家庭扶助協理事長劉進文表示,本次微電影比賽在發揚貧老互助關懷的精神,促使社會大眾喚起關懷弱勢的普世價值。另外藉由與大葉大學產於合作,開辦互助管理師的研習課程,目的是永續經營、管理互助、安全互助、合法互助與端正社會風氣。面對高齡化社會的來臨,提升互助管理師的學識涵養與技能,打造健康樂活的長照體系。

中華關懷家庭扶助協會理事長劉進文(左)頒獎第二名獲獎同學大葉大學視傳系葉弘彥(中)洪于雯(右)

  大葉大學職業訓練中心主任王順節說,大葉大學透過設立互助管理師研習班,期盼將來能夠成為乙、丙級的證照的模式,針對老人化社會的來臨,以及往後長照看護的需求,培訓專業互助管理師,也讓中高齡失業者取得證照,開創事業的第二春。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