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2015年國際烹飪藝術賽 大葉大學餐旅系師生勇奪1金1銀3銅


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  大葉大學餐旅系師生勇奪113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餐旅管理學系楊垂勳老師帶領學生邱姿雅、嚴郁閔、林璟汶,赴上海參加大陸規模最大、獲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勇奪113銅。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楊垂勳老師(左一)指導學生廚藝

    大葉大學餐旅系楊垂勳老師強調,在上海舉辦的「17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不限國籍與年齡,因此競爭激烈,有來自約10個國家、近500位廚師參加。今年餐旅系共有4名選手參賽,大二生邱姿雅勇奪西式海鮮金牌、西式牛肉銀牌,大四生嚴郁閔榮獲西式海鮮銅牌,碩士生林璟汶得到西式牛肉銅牌肯定,他則抱回職業組西式鴨肉銅牌,合計113銅。

大葉大學餐旅系邱姿雅同學的西式海鮮作品

    餐旅系二年級的邱姿雅表示,去年參加「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僅獲得銅牌。經過老師一年的指導,今年再次赴上海挑戰,比賽有一部分食材是自己帶過去的,比賽當天發現牛奶疑似壞掉,她趕緊用現場提供的食材重新製作,差一點來不及在比賽時間內做完。得知受到評審青睞,「低溫鮭魚佐法式芥末醬外覆松子黑橄欖、明蝦佐龍蝦醬馬鈴薯塔青豆泥及烤季節時蔬」榮獲金牌,「BBQ牛肉佐牛肉醬汁柳橙紅蘿蔔泥附烤起司馬鈴薯及炒季節時蔬」獲得銀牌,真的好開心,也讓她堅定要繼續走藝這條路。

大葉大學餐旅系勇奪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1金1銀3銅(左至右嚴郁閔、楊垂勳老師、林璟汶、邱姿雅)

    以「低溫鮭魚佐奶油白酒醬、香煎明蝦及干貝佐龍蝦醬馬鈴薯塔及季節時蔬」摘下銀牌的嚴郁閔說,目前看到的大廚幾乎都是男生,她期許自己能夠證明女生一樣能勝任主廚。她連續三年參加不同的國際廚藝競賽,可惜都和獎牌擦身而過,這是她第一次得獎,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比賽要在一小時完成一式兩份的西餐,很怕做不完,在比賽前三個月他們就不斷練習,謝謝系上老師的指導,讓她在準備過程學到很多東西,累積實務經驗。


    碩士生林璟汶指出,西餐比賽規定要有肉類主菜、醬汁、澱粉類和蔬菜,獲銅牌的「泡芙酥皮香煎牛肉沙朗佐牛肝菌波特酒醬」,他將牛肉修邊切下的碎肉和蔬菜混合,包進酥皮當內餡,跳脫用馬鈴薯當澱粉類的傳統,同時讓主菜牛肉有兩種吃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