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禪繞畫、手做盆栽 大葉大學學輔組學生成長團體活動 身心Fun輕鬆


禪繞畫、手做盆栽 
大葉大學學輔組學生成長團體活動  身心Fun輕鬆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學務處學生發展輔導組為協助學生釋放壓力、學習簡單的自我療癒方法,特別針對「自我照顧」主題設計一系列活動,邀請學生藉由禪繞畫與園藝創作等體驗活動,暫時放下俗世的工作與煩憂,專注於體驗自我,與內在自我對話,繼而達到壓力釋放與自我瞭解的效果。


大葉大學學生禪繞畫成果

1024日邀請到美國禪繞認證教師鄧美華、許心亞,帶領學生體驗「一筆一畫,靜心紓壓禪繞畫」。鄧美華老師指出,禪繞畫是一種簡單的藝術形式,只需要一枝筆、一張紙,藉由重複的畫圓、畫線,即便不具有繪畫基礎的人,都可以隨時隨地提筆創作出一幅驚艷的圖畫。

學生體驗手做盆栽

1029日的活動為「拈花惹草,植出你/妳的心靈綠洲~」,林立老師帶領同學一起做種子袋、創作盆栽、做紙花,還教導大家照料綠色植物的小秘訣。她也與大家分享自己踏入園藝治療的經驗,她認為,如果只是把辦公室當成是一個工作的地方,那麼這個地方對她而言就只是個賺錢、但缺乏歸屬感的地方,這點促使她思考,如何把辦公室打造成自己喜歡的天地。她本身擔任輔導老師,深深了解連改變自己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更何況要改變個案,因此如果能營造一個舒服的地方,讓進來的人都感覺到心情愉悅放鬆,將能發揮更好的輔導效果。

大葉大學學輔組「Fun輕鬆―身心靈樂活紓壓室」


    學輔組組長熊婉君表示,一樣的畫法,因為色塊大小、曲線弧度和圖樣組合,學生們最後都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不少學生完成生平第一幅禪繞畫作品後,都直呼美麗又簡單。錯過前兩次活動的學生不要覺得惋惜,可以到「大葉大學學生發展輔導組」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有任何新活動第一時間都會公告在專頁上。此外,學輔組還規劃了「Fun輕鬆身心靈樂活紓壓室」,裡面有專業儀器與電腦遊戲協助學生了解自己與學習放鬆,開放預約時段為每週五下午2點到5點,歡迎學生預約一對一體驗。

大葉大學學輔組「一筆一畫,靜心紓壓禪繞畫」活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