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日語研習營 水里商工學生浴衣體驗


大葉大學日語研習營  水里商工學生浴衣體驗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與水里商工合辦日語研習營,協助高職學生學習日語,並安排了浴衣體驗活動,讓學員實境感受日本文化。


大葉大學應日系林煒煌老師(左)示範男生浴衣穿法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主任李美麗表示,應日系除了和日本多所大學簽訂姊妹校,協助學生開拓國際視野外,近年更與高中職合辦日語研習營,幫助高中職學生學習外語。歡迎水里商工學生到校當一天的日文系大學生,研習營課程包含「日本民俗講座」、「日語實務會話」、「浴衣體驗」,透過課堂介紹與體驗活動,開啟學生對日本文化的認識及興趣。

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協助水里商工學生換上浴衣

    應用日語學系林煒煌老師指出,語言不只是溝通工具,還是認識文化、豐富思維的媒介,學外文除了語言運用,更應該認識當地的文化,因此研習營特別安排浴衣體驗活動,讓學員在應日系榻榻米教室,穿上浴衣感受日本文化氛圍。浴衣是日本的傳統服飾,是比較簡便的和服,穿的時候要注意衣服左右邊的搭法,浴衣是「左上右下」,如果不小心穿成「右上左下」,就會鬧出穿「壽衣」的笑話。此外,日本認為脖子是最美的地方,所以女生穿和服時通常會把頭髮盤起來。

水里商工學生到大葉大學參加日語研習營,體驗穿浴衣

    大部分學員都是第一次穿浴衣,感覺既新鮮又開心。水里商工應用外語科日文組一年級的洪永珈說,研習營課程讓他更認識日本文化,一整天的研習課程中,他最喜歡浴衣體驗活動,在榻榻米教室換上浴衣,感覺充滿日本氣息。


    水里商工高一的吳嘉涵認為,大葉大學應日系打造的學習環境,有濃濃日本味,且系上跟許多日本學校締結為姐妹校,有很多與日本交流的機會,她很嚮往以後可以來就讀。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