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日本姐妹校山口大學職員觀摩台灣大葉大學


日本姐妹校山口大學職員觀摩台灣大葉大學
    日本山口大學職員石田莉佳、濱田茂明,到台灣姐妹校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研修,觀摩大葉大學的教學與行政運作經驗。

    山口大學經濟學部學務組的石田莉佳表示,大葉大學每個學院都有獨棟的空間,而且系辦公室跟老師研究室相連,學生隨時都可以向老師請益,感覺師生距離很近。應日系不只是教導學生日語的運用,更打造了榻榻米教室,營造日本文化的學習環境,讓她印象深刻。

日本山口大學職員石田莉佳(右一)、濱田茂明(左一),與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合影

    山口大學工學部會計課預算企劃組的濱田茂明說,這是他第一次來臺灣,他希望能多了解其他國家的學校組織與運作情況。大葉大學的節能措施完善,除了水資源的回收再生系統,還有多條線路的公車,推動環境永續不遺餘力。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主任李美麗指出,山口大學是日本的國立綜合大學,已有近200年歷史,從民國98年起成為大葉大學的姊妹校,每年應日系都會有學生到山口大學當交換學生一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