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愛情是非題、情人選擇題 大葉大學 學輔組辦闖關遊戲 引導學生認識愛情關係


愛情是非題、情人選擇題
大葉大學學輔組辦闖關遊戲  引導學生認識愛情關係

    愛情」是大學必修學分之一,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學務處學生發展輔導組為協助學生認識愛情關係,舉辦「戀愛不NG,齊步向前走」心理衛生週活動,透過闖關遊戲引導學生釐清對愛情的迷思,思索個人愛情價值觀。


「愛情是非題」引導學生思考愛情觀

    大葉大學學輔組組長熊婉君指出,闖關遊戲共有三關,第一關「校園密碼」,讓學生投擲骰子,再回答點數對應的題目,題目包含學輔組位置與功能、校安專線等,強化學生對校園安全網絡的認識。第二關「愛情是非題」,學生抽題目籤、看完愛情關係的敘述後,要舉牌「Yes」或「No」,同時說明原因。第三關「LOVE萬中選一」,發給學生三枚貼紙,讓學生從九種特質中,選出理想情人的三個條件。

「LOVE萬中選一」讓學生選理想情人的三個特質

    熊婉君組長表示,許多年輕人對愛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成熟的戀愛觀念與互動模式,很容易讓學生在愛情中感到困惑、無助,本學期的心理衛生週活動特別以「戀愛不NG,齊步向前走」為主題,希望透過一系列闖關活動,協助學生澄清對愛情的迷思,探索自己在愛情中最重視的需求和價值是什麼。

「校園密碼」讓學生投擲骰子再回答對應的問題

    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大二的梁嘉欣說,謝謝學輔組舉辦這場活動,「LOVE萬中選一」關卡最讓她印象深刻,選項有「英俊帥氣/美麗迷人」、「有錢多金」、「有責任感」、「忠誠專一」、「興趣相近」、「包容接納」、「身體健康」、「甘苦與共」、「心靈交流」,感覺每個條件都很重要,但只能選出三個,促使她思考什麼才是自己最在乎的。

大葉大學學輔組辦活動,協助學生認識愛情關係


    資訊管理學系二年級的詹睿燁認為,「愛情是非題」關卡的題目很有意義,比如「伴侶之間應當沒有秘密」,乍看之下好像沒錯,但真的要做到很不容易,畢竟不可能一整天發生什麼事都鉅細靡遺地告訴對方。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