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漾月國標社邱麗臻 國標舞奪七獎


大葉大學漾月國標社邱麗臻  國標舞奪七獎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漾月國標社的邱麗臻同學,參加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指導辦理的「第四屆 RHYTHM EAST 國標舞推廣賽」,抱回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等七個獎項。

大葉大學視傳系大四生邱麗臻,大一開始加入漾月國標社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四生邱麗臻回憶說,她從小就喜歡跳舞,幼稚園開始斷斷續續在舞蹈教室學過芭蕾舞、現代舞,但時間都不長。中學時曾想學國標舞,但媽媽認為國標舞有很多男女身體接觸的動作,反對她年紀這麼小就學,直到讀大學、加入漾月國標社,她才開始學習國標舞。

邱麗臻同學表示,國標舞沒有辦法速成,很多動作是運用肌肉控制身體,要靠身體內在的力量去帶,並不容易做到位。上課時,透過老師引導抓到感覺了,隔天,自己練習卻無法呈現出最好的樣子,常有挫折感。潘建勳老師和她分享自己練舞的經驗,並提醒練舞如果一直找不到感覺,不要硬練,否則用錯力量會造成身體受傷。

大葉大學邱麗臻同學(中)國標舞比賽獲獎(右黃娟娟學務長,左林作慶主任)

    邱麗臻同學說,目前她的舞齡才三年,算是資歷很淺的舞者,原本沒想過參加比賽,但社團指導老師潘建勳、陳願貽鼓勵她試試看,平常她大概一個禮拜練三天,為了準備比賽,暑假天天都練舞。跳舞難免會遇到瓶頸,但過程培養出她克服難關、努力迎戰的精神與態度。很開心可以得獎,這份榮耀是屬於漾月國標社全體夥伴的。

    大葉大學學務長黃娟娟指出,國標舞屬於運動舞蹈,也是世運比賽項目之一。此次邱麗臻同學共獲得大專雙人Rumba指定舞步第1名、大專雙人Chachacha指定舞步第2名、大專雙人Rumba3名、大專雙人Chachacha3名、大專雙人拉丁新人組第4名、大專單人Rumba指定舞步(女)第7名、大專單人Chachacha指定舞步(女)第8名七個獎項。國標舞需要長時間的練習以及高度的專注力,學生的努力能夠獲得評審肯定,就是給學生最佳的支持。很高興看到麗臻在大學生活發展興趣,為校爭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