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造紙技術研討會 國內外專家交流產業經驗


大葉大學造紙技術研討會  國內外專家交流產業經驗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環境工程學系舉辦造紙技術研討會,邀集國內外專家學者,針對「廢棄物全方位再利用技術」交換心得,期能解決國內固體廢棄物處理問題。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主任彭元興表示,「大葉造紙技術研討會:廢棄物全方位再利用技術」邀請到本土廠商安得順機械總經理劉建東,介紹固態廢棄物分類﹔美國SSI破碎系統台灣代理商、侑城企業董事長李在城,分享如何碎裂廢棄物做衍生燃料﹔日本三菱造紙設備及污泥處理設備台灣代理商、南東有限公司總經理楊錦麟,談如何處理汙泥﹔曾任正隆紙業新竹廠、竹北廠廠長的王明燦主講業界固態廢棄物焚化處理經驗。


    彭元興主任指出,焚化爐不收工業廢棄物,國內大廠為了解決廢棄物回收的問題,會自己蓋焚化爐來處理,但焚化爐造價超過十億元,中小型廠商無法負擔這麼高的成本,因此固體廢棄物無法處理,是國內普遍存在的現象。造紙技術研討會的召開,就是希望能協助產業取法美國、日本經驗,解決目前面臨的環保問題。此次研討會吸引來自造紙、機械、化學藥品、專利、環保廢棄物處理等領域的廠商報名參加,相信將有助於改善國內廢棄物處理問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