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綠色產品學程、工工系舉辦3D列印研習營 學員體驗印表機組裝


大葉大學綠色產品學程、工工系舉辦3D列印研習營
學員體驗印表機組裝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綠色產品設計學士學位學程、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舉辦「3D設計、掃描與打印」研習營,邀請業界廠商與專家介紹3D列印的廣泛應用,並讓學員實際組裝3D印表機,透過動手做的體驗,進一步認識印表機原理。


大葉大學3D列印研習營邀請工研院林得耀副經理演講

    大葉大學綠色產品設計學士學位學程、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主任陳郁文表示,3D列印已成為新世紀顯學,小至吊飾,大至汽車,都可以透過3D設計與打印來製作成品。系上特別規劃了「3D設計、掃描與打印」研習營,邀請普立得科技李長旺、皮托科技陳禹任,以及工研院林得耀,分享產業經驗、介紹3D列印應用與趨勢,同時讓學員親手組裝3D印表機,認識機器的機構與電控。

大葉大學工工系陳郁文主任介紹3D印表機

    工研院南分院積層製造與雷射應用中心副經理林得耀認為,3D列印透過程式控制機器,打破許多傳統加工的限制,為產業開創新產品。繪圖能力是3D列印成敗的關鍵,有志投入相關產業的青年學子可以從學習數位設計開始。

大葉大學綠色產品學程、工工系舉辦3D列印研習營


    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大四生王隆說,參加研習營讓他對3D列印有更多認識,他跟隨系上的王正賢老師從事腳踏車零件研發,腳踏車零件就是以3D列印打樣出的。3D列印的應用非常廣泛,就連醫療市場也嘗試用3D列印做輔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