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德國學生Sabrina 到臺灣大葉大學實習


德國學生Sabrina  到臺灣大葉大學實習
   
    德國雷根斯堡科技大學(Regensburg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大三的Sabrina(薩布麗娜),這學期來到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擔任實習生,她將在臺灣實習到明年二月,輔導學生英文會話與學習德文。


來自德國的實習生Sabrina和大葉大學國企系學生交流

    21歲的Sabrina表示,環境優美、校園寬敞是她對大葉大學的第一印象,國企系的學生很可愛,很多同學第一次看到她時,都不好意思開口說英文,只是頻頻傻笑。經過幾天相處後,越來越多學生主動跟她講話,中秋節前夕同學也邀她一起烤肉,讓她充分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

德國學生Sabrina(左)覺得大葉大學國企系學生熱情又可愛

    Sabrina指出,她在雷根斯堡科技大學主修國際關係與管理,系上規定每個學生至少要到海外實習一學期,她對東亞文化一直很感興趣,因此選擇來臺灣,希望能多認識當地文化。到臺灣最想去的地方是夜市,同學得知後,利用課餘時間帶她到員林的龍燈夜市品嚐臺灣小吃。珍珠奶茶和米血都很美味,雞心等內臟類的小吃她還沒有勇氣嘗試,但臭豆腐聞起來很香,下次去夜市時她想吃吃看。

大葉大學國企系有美國籍杜凱蕾老師(中)和德國籍實習生Sabrina(左三)

    大葉大學國企系三年級學生彭鉉友說,系上原本就有美國籍的杜凱蕾(Carol Troy)老師,這學期又有德國籍助教Sabrina的加入,學習環境更國際化了。Sabrina很開朗,她很歡迎大家找她練習英語對話、討論課業,雖然Sabrina才來一個月,但大家覺得外文能力已經慢慢提升了。

    國企系主任吳孟玲強調,為了培養學生的全球視野,國企系致力於打造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這學期除了德國籍的Sabrina來實習,系上還有香港、越南、印尼、蒙古等海外學生。學生能即早接觸到跨文化環境,有助於養成文化適應能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