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領軍台灣高教界海外聯招會,前往印尼三寶瓏地區舉行宣導說明會

海外联招会在三宝垄地区举行宣导说明会


日期:[20151002]-- 国际日报 --版次:[C3]

  【本报讯】“我们一向重视辅导海外侨生回台升学,过去五十年来已经培育近十万名侨生返回居住地,成为当地社会与经 济 发 展 的 重 要 支 柱……”台湾海外联招会宣导团团长武东星 9 30日在三宝垄如是说。


台灣高教界海外聯招會與出席貴賓合影(右七為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

  当日中午12时,2015年台湾公私立大学校院海外联招说明会在三宝垄三一基督学校举行。由中爪哇留台同学会与三宝垄三一基督学校共同承办。
  对于印尼学生报名资格,宣导团成员称:侨生要符合两项条件,一是在海外出生且连续居留至今或在海外最近连续居留6年以上(申请就读大学医学、牙医及中医学系者需满8年),二是拥有侨居地永久或长期居留证明。印尼学生入学前可先上为期7周的“印尼辅导班”。

  宣导团全面阐述印尼高中毕业生、已具学士学位者、已具博士学位者的赴台升学路径,介绍台湾各大学科系、招生学校资讯等。对于赴台就学的好处,总结起来包括:一次报名多项选择、制度健全照顾全面、学制多元国际接轨、教研卓越出路广阔。在花费方面实惠便利,奖助工读机会多。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贈送紀念品給中爪哇留台同學會會長張境城

  此次联招会宣导团五位成员是:大叶大学校长武东星、国立云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杨能舒、台湾侨务委员会专员杨慧萍、海外联合招生委员会副总干事李信、海外联合招生委员会干事吴珊如。驻印尼台北经济贸易代表处侨务秘书丘志凯全程陪同。
  出席宣导说明会的还有中爪哇留台同学会会长张境城、副会长杨啟仙、公关吴悦意、秘书曾繁强等,三一基督学校总经理Tjoa Lan Hwa、校长梁球 鏻 以 及 翻 译 陈 伟 明等。武东星特别感谢张境城促成这次三宝垄宣导说明会。
  101日,台湾海外联招会宣导团一行转赴棉兰,棉兰宣导说明会由苏北留台同学会承办。
  本报记者 闻喜 报道

<新聞來源: 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151002/237475.shtml   >

<印尼各大媒體報導剪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