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參訪台灣大葉大學 交流高等教育經驗



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參訪台灣大葉大學  交流高等教育經驗
   
    馬來西亞拉曼大學校董會主席敦林良實醫生、蔡賢德校長一行人造訪台灣,觀摩連續八年獲教育部核定為教學卓越大學的大葉大學,雙方針對高等教育辦學經驗、推動國際化等議題進行交流。


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參訪台灣大葉大學(右四拉曼大學校董會主席敦林良實、右三拉曼大學校長蔡賢德、左四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大葉大學是一所深具全球視野與思維的前瞻導向高等學府,學校致力於推動國際化,校內專任外籍師資比例超過全國平均值的兩倍,透過多元背景的師資,全方位打造國際級學習環境,校內更設置了「語言學習導航中心」,提供學生課餘時間學習英語的場所和資源。此外,學校積極爭取和世界名校學術交流的機會,姊妹校遍及美國、英國、德國、法國、俄羅斯、瑞士、澳大利亞、波蘭、伊朗、義大利、日本、印尼、泰國、越南、韓國、馬來西亞等國,不乏各領域全球前三大名校,提供學生雙聯學位(可同時獲得大葉大學與國際名校學位證書)、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等開拓國際視野的機會。

馬來西亞拉曼大學蔡賢德校長(右)分享對教育的看法


    馬來西亞拉曼大學校長蔡賢德指出,拉曼大學的前身是創立於1969年的拉曼學院,為馬來西亞第一所華人創辦的私立大學,全英語授課,願景是成為教育卓越、具社會改革影響力的國際性大學。大葉大學打造國際化教學環境的理念跟拉曼大學很接近,希望未來有機會跟大葉大學締結姊妹校,進行更密切的交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